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厦门市侨办积极服务投洽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厦门市侨办积极服务投洽会

2010年09月14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厦门市侨办消息,福建省厦门市侨办作为第十四届投洽会组委会联络部的成员单位之一,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招商任务。充分发挥与海外华商、侨商及其社团、商会组织长期密切联系的优势,邀请大批有效客商参会。共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103个华商团组、640名华商参加本届投洽会,超过市里下达的80个团组任务数,居全市二十多个招商单位前列。海外客商团组有2/3来自北美、南美、欧洲、非洲、大洋洲。

  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推介会”,为投洽会增添亮点。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国侨办经科司巡视员兼副司长张健青、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省侨办主任曾晓民、厦门市副市长詹沧洲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邀请安徽铜陵市市长、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福建泉州市副市长3位国内嘉宾和美国津通集团董事长贡毅、新加坡万邦集团主席曹慰德2位重要华商作为访谈嘉宾,由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倩主持,围绕“低碳经济、绿色中国”主题进行高端电视访谈。450名海外华商、100多名国内嘉宾参加大会。

  今年“海华会”增加三个城市专场推介会,加强访谈城市与海外客商的对接与相互了解。会议采取网络直播以及厦门卫视录播的形式,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搭建平台,增添亮点,为厦门市招商引资、引智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海华会首次邀请海外华文媒体全程专题报道会议盛况。澳星国际传媒集团、澳大利亚3CW中文广播电台、美国《中国新闻周刊》、菲律宾《世界日报》和加拿大《世界日报》等媒体均派出记者专题报道,采访与会嘉宾并对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进行集体采访。

  经厦门市侨办牵线搭桥,本届投洽会招商成效明显,共有6个项目在投洽会上签约,其中最大的项目投资5800多万美元;多个海外华商团组表达了投资意向。“投洽会”已成为侨务工作为侨服务与为经济建设服务有效结合的平台。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