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寄语“华交会”华商在齐鲁大地施展才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寄语“华交会”华商在齐鲁大地施展才华

2010年09月14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华交会”开幕式上致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消息,9月14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携手齐鲁,共创繁荣”,旨在为海外华侨华人工商实业界、科技界人士搭建与山东经济、科技界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副省长才利民,济南市长张建国出席开幕式。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主持开幕式。来自美国、泰国、印尼、港澳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海外华商和华侨科技人士应邀出席会议。

  李海峰在致辞中对第五届“华交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她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广大华侨华人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优势,积极投身中国现代化建设,努力推动世界各国与中国之间互利互惠的合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她希望各位华商和专业人士能够以这次“华交会”为契机,在齐鲁大地发现商机、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的服务于海外侨胞事业发展的需要,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的需要,致力于密切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保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

  姜大明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出席会议的海内外嘉宾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当前,山东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将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主攻方向和重大任务,大力推动经济进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姜大明指出,山东的发挥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的关心支持,多年来,山东始终坚持把广大华侨华人作为全省对外开放的独特“资源宝库”和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纽带,不断加强联系沟通和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

  姜大明强调,华交会是华侨华人参与中国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华商企业与国内企业合作发展的大型引资引智活动。山东省将借助这一平台,紧紧围绕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积极推动在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依法维护广大华侨华人的正当权益,切实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快完善有关政策措施,建立有利于对外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大力推动山东的对外开放朝着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延伸。

  上午,大会举行了齐鲁发展论坛。副省长才利民,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马来西亚发林集团董事长林玉唐、印尼中华总商会主席纪辉琦等多位嘉宾进行了专题演讲。

  下午,大会还将举行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项目推介会、现代城市综合体建设与华商商业模式创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等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