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华交会”在济南开幕 400余华商参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五届“华交会”在济南开幕 400余华商参会

2010年09月14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第五届“华交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张译文 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济南9月14日电 (张译文)9月14日上午,第五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简称“华交会”)在山东省城济南隆重开幕。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以及来自世界20余国家和地区的华商、科技界人士和中国国内代表近千人出席开幕式。

  李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华交会”是中国国务院侨办为适应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面临的新形势,为华侨华人参与中国产业创新和结构调整,促进华商企业与中国企业合作发展而举办的大型引资引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2年至今已分别在杭州、东北三省、上海和山东举办了四届,每届华交会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海峰表示,为配合山东重点区域带动战略的实施,加大利用侨务渠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力度,推动山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该届“华交会”以“携手齐鲁、共创繁荣”为主题,旨在为海外华侨华人工商实业界、科技界人士搭建与山东经济、科技界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大会得到了海内外各界朋友的热烈响应,来自美国、加拿大、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等国的400位华侨华人,港澳地区工商界、科技界人士应邀与会。她衷心希望与会华商以该次华交会为契机,在齐鲁大地发现商机、成就事业。

  第五届“华交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东营市人民政府、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山东省商务厅等单位承办,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协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