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交会”举办论坛探讨海内外共赢发展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交会”举办论坛探讨海内外共赢发展前景

2010年09月14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山东省侨办副主任史进(前右)与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洛杉矶分会代表签约。(张译文 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济南9月14日电 (张译文)9月14日上午,第五届“华交会”齐鲁论坛在山东省城济南山东大厦开讲,与会代表围绕着与山东广阔的合作空间探讨互利共赢的发展前景。

  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出席论坛并致辞。他首先对前来寻求商务合作的海外工商、实业界华商和华侨华人专业精英表示欢迎,并向海外华商介绍了山东经济发展和区域发展战略的情况。他说,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已经成为产业基础雄厚、开放度较高的经济大省。山东的发展离不开华人华商的支持,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商务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海外华商代表在论坛上纷纷发表演讲。马来西亚发林集团董事局主席林玉唐称,作为中国经济大省之一,山东省的建设发展是各国华侨华人所关注的。顺应全球化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山东省致力于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重点建设项目,这两个项目不仅对充分发挥山东地方特色和优势起着积极作用,也将会持续拓展国内海洋业,进一步带动周围地区和国家的整体发展。

  林玉唐说,在山东省人民政府领导真诚、实干精神感召下,向来以南方省市为经商据点的东南亚国家华侨华人纷纷将业务发展重点由南方转移至北方,我集团就是其中一家到山东省置业的侨资公司,目前已在德州市齐河县投资开发“东盟国际生态城”。身为马来西亚华人,“我们将继续积极以民间的方式推动马中关系走向巩固和长期友好。我愿意充分发挥自身在海外多年建立的关系网和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带动组织海外投资伙伴到山东省投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