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侨办多方牵线 积极搭建助学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安徽阜阳市侨办多方牵线 积极搭建助学平台

2010年09月14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安徽省外侨办网站消息,日前,由安徽省阜阳市侨办牵线资助的阜阳三中珍珠班迎来了美国加州华裔学生夏令营的到访,19位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和部分知名高中学生组成的华裔营员们与珍珠班的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和英语互动交流活动。同时,一起来访的部分学生家长,以及曾资助该校的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的客人还为学校捐赠了学习用品。

  据了解,阜阳三中珍珠班由市侨办牵线台资捐助,由现任台湾监察院院长王建煊先生创立的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具体资助建校,每年招生一个班50人,现已设立三个班。珍珠班的学生每年可享受2500元的生活和学习补助,免学费及住宿费。对考取大学的还可申请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的“有美爱心奖”助学金,凡考取大学一本、二本的分别给予每年5000元和4000元的生活补助。

  近三年来,阜阳市侨办在积极发挥优势,加大招商引资服务力度的同时,注重多方联系资助关爱工程建设,目前由市侨办牵线捐建和捐助的学校已有:颍上县江口镇王庄小学、杨湖镇樊台小学;太和县坟台镇观音寺小学、关集镇张新小学、宫集镇王大小学;临泉县滑集镇徐老小学、张新镇马围孜小学;界首市陶庙镇大吕营小学、阜南县柳沟镇中心小学、颍泉区伍明镇吴寨小学和颍州区袁集镇杨庄小学等11所学校,受捐助的学校均以捐赠人名义冠名为侨(爱)心小学。同时,还落实了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分别捐助阜阳市颍东区199名、阜南县201贫困学生(每人每年720元)的资助项目。(仕学龙 穆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