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海协访温哥华华媒 冀加强合作拓新闻渠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海协访温哥华华媒 冀加强合作拓新闻渠道

2010年09月15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访问团团长郑建民(右二)、团员吴晓生(右一)、李健(左一)与《明报》加西版总编辑林汉强合影。(加拿大《明报》∕方洁莹摄)
    郑建民(右二)与美加访问团成员李斌(左二)、潘泳(左三),和《星岛日报》高层在报社温哥华总办事处门前合照。(加拿大《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综合加拿大《明报》、《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率美加访问团一行6人,13日访问加拿大《明报》、《星岛日报》等华文媒体,与报社高层展开座谈会,了解海外华媒运行情况,

  到访《明报》 探讨加强合作拓宽新闻渠道

  13日,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协会副会长暨访问团团长郑建民带领协会常务理事潘泳及吴晓生、理事李斌、黄宁及李健,到访《明报》(加西版),由《明报》加西版总编辑林汉强接待。

  郑建民表示,大温地区有众多来自广东的侨胞聚居,希望就本地读者的新闻阅读兴趣听取业内人士的意见。双方均表示会保持联系,探讨展开合作,让本地华人能读到更多关于家乡经济发展、重大政策、城市建设及投资环境等方面的新闻。

  与星岛报业高层座谈 交流对侨社发展看法

  另外,以郑建民为团长的美加访问团,也于13日专程到《星岛日报》温哥华总办事处,与星岛报业高层展开座谈会,交流对侨社发展的看法。

  《星岛日报》加西总经理黄敬强、《星岛日报》兼《加拿大都市报》总编辑何良懋参与座谈,介绍《星岛日报》作为加国主要华文传媒的运作情况,以及报道侨乡新闻的版面内容等。

  星岛新闻集团海外业务董事总经理詹瑞庆,也在座谈会上简述海外星岛报业的发展新情势。

  双方对加强合作和交流,表达了良好意愿。郑建民强调,广东省致力促进岭南文化在海外传播,让华人华侨加深认识。

  代表团13日亦与当地多个侨团代表进行座谈会及参加晚宴。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以增进友谊,促进交流及加强合作为宗旨,致力于为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与广东的互利合作搭建沟通与对话平台,以及提供信息、谘询等服务。

  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美加访问团此次在美加多地访问8天,他们完成蒙特利尔及多伦多的行程后抵达温哥华,之前他们曾访问美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