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侨办赴潮州调研 冀发挥侨务优势促文化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侨办赴潮州调研 冀发挥侨务优势促文化建设

2010年09月15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参观人民广场潮州工艺精品展
参观饶宗颐学术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9月13日至15日,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率领调研组前往潮州,围绕“如何发挥华侨华人优势为文化强省建设服务”展开专题调研。

  9月14日上午,调研组在潮州市外事侨务局召开专题座谈会。潮州市外事侨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国辉向调研组全面汇报了潮州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支持潮州文化事业情况,重点介绍广济桥、开元寺、饶宗颐学术馆、牌坊街等重点文化项目的建设、维修接受侨捐的情况,并就发挥侨务优势建设文化潮州畅谈了经验和做法。

  林琳对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热心捐赠促进潮州文化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对潮州侨务部门凝聚海外潮人力量推进文化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他对潮州侨务部门贯彻落实文化强省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发挥侨力优势,推进文化潮州建设,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发挥侨务优势,促进文化事业发展;二是要发挥侨港澳人才优势,促进文化产业建设;三是要发挥“侨”的桥梁作用,促进文化交流,弘扬潮州文化;四是要发挥潮州文化独特魅力,开展“寻根”工程,增强潮州文化凝聚力;五是要加强涵养侨务资源,促进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六是要继续联合相关部门的力量,加强侨务文化和外宣工作;七是要大力弘扬华侨精神,使侨务工作取得更大作为。

  调研组一行前往潮州人民广场、广济桥、饶宗颐学术馆、牌坊街、海外潮人博物馆等侨捐文化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参观了国际广播电台潮语节目工作室,以及准备利用侨捐进行旧村改造的官塘镇白水湖村。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潮州市共接受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资兴办公益事业款项折合人民币16亿元,捐赠项目3400多宗。其中,新建、修缮广济桥、饶宗颐学术馆、开元寺大悲殿、牌坊街等重点文化项目超过9000万元,新建、扩建学校超过6.74亿元,医院超过1.11亿元,托儿所、幼儿园超过1.11亿元,图书馆、影剧院、文化旅游景点等文化设施近亿元。此外,还将利于侨捐资金启动潮州海外潮人博物馆、潮安县官塘奕湖村旧村改造工程。(文/爱华 图/王奕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