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清泉:十年实践证明“华创会”影响不断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罗清泉:十年实践证明“华创会”影响不断扩大

2010年09月16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9月16日电 (记者 艾启平 张冬冬)2010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16日在武汉开幕。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在开幕式上表示,十年来的实践证明,随着“华创会”引智引资成效不断扩大、品牌效应不断显现,“华创会”在海内外的影响也在不断扩大。

  “华创会”是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暨武汉市联合举办的重要涉侨科技经济主题活动。十年来,“华创会”始终得到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前九届“华创会”,先后有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工商企业界人士、侨团侨领、华文媒体人士等与会,共签订项目协议、合同1000多个。

  一年一届的“华创会”,今年恰逢十周年。今年的“华创会”规模更大、层次高、辐射面广。其中,海外参会代表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会人数达到1200人。

  罗清泉认为,经过十年来的精心打造,“华创会”已成为“立足湖北、辐射中部、面向全国”的侨务引智引资品牌活动,成为湖北省及中部地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湖北省把“华创会”活动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他表示,“华创会”平台作用在新形势下正进一步得到加强。作为主办方,将以“华创会”十周年为新的起点,不断创新办会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扩大会议规模,增强会议实效。“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华创会’这一品牌活动办得更好,成效更大。”他说。

  当前,湖北省迎来了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中央把湖北作为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批准武汉城市圈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批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定位武汉为中国中部地区中心城市。

  罗清泉最后说,热忱欢迎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工商企业界人士来湖北创业发展、投资合作,通过“华创会”平台,参与支持湖北的建设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