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民:华创会为华侨华人事业发展提供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谢国民:华创会为华侨华人事业发展提供机遇

2010年09月16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16日电(记者 艾启平 张冬冬)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谢国民,16日在此间开幕的2010海外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上表示,“华创会”不但为推动中国中部地区崛起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海外华侨华人事业发展提供了机遇。

  谢国民指出,改革开放30多年,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大幅上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大大提高,海外华侨华人的经济和科技实力也不断增强,同中国的合作交流也不断扩大,合作方式和领域日益多元化。特别是近几年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断变幻,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刻,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经济结构加快调整的大势下,华侨华人对来中国创业发展的信心不断增强。

  他说,“华创会”作为世界华侨华人大聚会、大展示、大联谊的重要平台,作为中国中部地区对外开放和引进侨资侨智的知名品牌,为广大华侨华人到中国创业发展,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舞台和合作伙伴,搭建了桥梁,提供了信息。

  正大集团到中国投资已经有30年历史。在本届“华创会”上,正大集团与湖北省政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与襄樊市签订了总投资额30亿人民币的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谢国民说,这进一步扩大了集团与湖北省的合作,参与湖北省新农村建设,集团将通过“华创会”与全世界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及华商展开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谢国民还特别指出,湖北省是“鱼米之乡”,是中国农业大省,在中国重视农业发展的大环境下,这是华商最好的投资机会,华商应该注重“以农带商”,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