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合论坛”平顶山揭幕 华侨华人代表聚首中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合论坛”平顶山揭幕 华侨华人代表聚首中原

2010年09月20日 09: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9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河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以下简称“华合论坛”)在平顶山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省长郭庚茂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郭庚茂宣布本届华合论坛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余名嘉宾与会。

  副省长史济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华侨华人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着华侨华人的心血和汗水。华合论坛是国侨办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引资引智平台,旨在促进华侨华人与河南省的深层次、宽领域合作。2008年以来,华合论坛持续成功举办了两届,已经成为河南省面向华侨华人高规格的引资、引智品牌活动。

  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说,前两届华合论坛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大批项目成功实现对接,一大批专家学者为河南的发展献计献策,一大批侨商在这里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一大批海外社团、国内侨商组织扩大了与河南的交流与合作,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本届华合论坛重点邀请了海内外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高新农业、重型化工等方面的投资者以及文化教育方面的各位专家,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论坛将主要围绕构建中原经济区,促进河南经济发展,与广大华人华侨客商进行广泛交流,在能源、卫生、教育等多个项目中开展广泛合作。

  昨日下午,南阳市借助这一平台,举办了专场的市情说明和项目签约,这也是华合论坛举办以来首次由其他市地举办的专场活动,成为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尚杰 沈晓瑞)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