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地掀起纪念《侨法》颁布20周年活动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各地掀起纪念《侨法》颁布20周年活动热潮

2010年09月20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广西侨网消息,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侨法”)颁布实施20周年,广西各地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纪念侨法颁布20周年活动。

  9月3日,玉林市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暨印尼归侨回国50周年文艺晚会在玉林市青年广场隆重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副主任钟志英、玉林市人大副主任吕汉江等领导与归侨侨眷共2000多人观看演出。晚会以歌舞、民族器乐、印尼归侨自编节目等为主,穿插侨法宣传问答等形式,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9月14日,桂林市召开纪念侨法颁布实施2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由桂林市侨办主任贺继孟主持。会议指出, 20年来,桂林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侨法,为保障归侨侨眷权益做了大量的工作。会议要求,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侨务法制观念;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加大侨法宣传力度;进一步采取措施,着力解决归侨侨眷权益保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领导协调,形成合力推动侨法贯彻实施的工作局面,切实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9月10日晚,由崇左市侨联主办,新和华侨农场等协办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崇左市侨法宣传文艺巡演晚会”在新和华侨农场隆重举行。晚会以东南亚歌舞、民族舞蹈等节目为主,其间穿插侨法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生动活泼的侨法宣传文艺晚会,受到广大归侨职工群众的喜爱。

  9月14日,河池市召开2010年侨务系统工作会议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座谈会。河池市涉侨部们以及归侨侨眷代表就侨法宣传进行交流。河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莫宏盛会上指出,河池市是边远落后地区,河池市归侨侨眷生产生活都比较困难,20年来,侨法对归侨侨眷权益的保护起了很大作用。河池市外侨办主任覃林顺提出树立“5个意识”的工作要求。

  目前,各地也纷纷开展纪念侨法颁布20周年活动,掀起了新一轮侨法宣传的高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