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筹备工作突出世界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二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筹备工作突出世界性

2010年09月20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江门市侨联消息,每两年举行一届的世界江门青年大会是广东省江门市外侨部门在新形势下实施侨务工作“三新战略”,增进海内外五邑籍青年的交流与合作,涵养海外新生代资源,推动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推手。

  两年前江门市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吸引了六百多名五邑籍华裔青年回到家乡观光、寻根,在海外掀起了一股“江门寻根热潮”。今年,以“欢聚濠江,共谋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将于11月8日在澳门举行,届时将举办会员代表大会、精英论坛、青年沙龙、联欢晚宴、旅游观光等系列活动。

  为了把本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办成一届富有世界性、青年性、精英性特色的大会,江门市外侨部门做了周密的筹划,精心的准备。先后11次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其中全市外侨系统筹备工作会议2次;还成立了7个专责小组,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嘉宾邀请工作是举办好本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的关键,为了使出席会议的嘉宾尽可能是侨居国(或地区)中的商界、政界及文化等领域的青年佼佼者,江门市外侨部门认真在海外侨团中广泛发动、深入挖掘,确保嘉宾邀请的质量。截至9月底,共发出个人邀请函429份,社团邀请函129份,目前已明确出席会议嘉宾208人、社团代表14人,人员分布于4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嘉宾中也不乏当地商界领袖及议员等精英人物。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