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世博 中国侨联接待港澳台侨胞近5000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服务世博 中国侨联接待港澳台侨胞近5000人次

2010年09月27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9月26日,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上海会见并宴请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加 “亲情中华世博行”的中国侨联港澳顾问、港澳委员、海外委员一行139人,对大家亲身感受上海世博会的精彩纷呈表示热烈欢迎。

  林军向顾问和委员们简要通报了中国侨联的近期工作,对港澳台侨界同胞、海外侨胞积极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为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到目前为止,中国侨联、上海市侨联共组织、接待了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台侨界同胞近5000人次。中国侨联近期还将组织更多的海外侨胞前来上海领略世博会的独特魅力。

  林军强调,中国侨联将着眼长远,认真谋划好“世博后”这篇大文章,倡导广大海外侨胞秉持世博理念,弘扬世博精神,进一步展现中华民族文明进步、崇尚和平的形象,充分发挥独特资源的优势和作用。

  第一,继续弘扬追求进步的世博精神。希望广大海外侨胞自觉参与、支持住在国经济发展,推动住在国社会进步,以宽广的视野和包容的胸怀学习借鉴各国文明发展成果,更加自觉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努力做人类文明进步的传承者和推动者。

  第二,继续弘扬崇尚创新的世博精神。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发挥视野开阔、创新能力强的优势,积极参与中国的体制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为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第三,继续弘扬开放兼容的世博精神。希望广大海外侨胞以开放姿态加强与住在国人民的交流交往,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学习借鉴住在国的人文传统,主动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以蓬勃的朝气、开放的襟怀、昂扬的风貌谱写与住在国人民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第四,继续弘扬和谐世界的世博精神。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向世界人民广泛宣传中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理念和推动建立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和谐世界的主张,不断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好交往。以包容的心态、和谐的理念促进侨团之间的合作与融合,共同建设相互尊重、紧密联合的和谐侨社。

  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侨联主席吴幼英,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李葳萍、副主席张癸,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林佑辉、副部长杨嘉明等会见时在座。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