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中区召开纪念侨法颁布实施20周年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苏州市吴中区召开纪念侨法颁布实施20周年座谈会

2010年09月27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苏州市侨办消息,近日,苏州市吴中区委、区政府在区委党校召开“迎中秋、庆国庆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座谈会”。苏州市侨办主任顾伯铭,市侨联主席张乃平,吴中区委副书记孙卓等出席。吴中区委统战部、区人大科教文卫委、区政协港澳台侨民宗委、区侨联、区外侨办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各镇(区)、街道侨务工作分管领导,区侨联全体委员,侨之家和侨联分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木渎镇、东山镇、苏苑街道、长桥街道分管领导作了侨法宣传工作交流发言。吴中区侨联主席李彩英代表区侨联、区外侨办作了侨法宣传工作报告。

  随后,市侨办主任顾伯铭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赞扬了吴中区委、区政府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肯定了吴中区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介绍说,侨务工作具有三个特点:侨情促公益,海外侨胞积极捐赠家乡的社会公益事业;侨资促开放,侨资企业的飞速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侨智促转型,海内外高科技人才许多都是华侨华人,要做好引智引才工作,促进地方经济升级转型。她要求侨务部门在涉及侨界维权、捐赠、社区侨务、华侨华人居住证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保护法》,侨务干部要学习《保护法》,依法行政,侨界人士要依靠《保护法》,科学维护合法权益。

  最后,区委副书记孙卓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吴中区侨务部门在依法护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要求区侨界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山水苏州、人文吴中”的发展战略和“走进太湖时代”的发展目标,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以侨引侨、以侨引智”,调结构、促转型,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要广泛开展与海外社团、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谊,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推介独具特色的吴地文化,促进中华民族的统一;要以《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侨法宣传活动,营造侨法宣传氛围。他强调,侨务部门要积极探索侨务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完善涉侨信访、涉侨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加强侨法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赵江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