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侨博物馆访问团访问温哥华 感受华侨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华侨博物馆访问团访问温哥华 感受华侨文化

2010年09月27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温哥华华侨社团座谈会合影
参观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博物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广东华侨博物馆赴美加访问团消息,当地时间9月22日傍晚,广东华侨博物馆访问团抵达加拿大温哥华,受到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副主席朱展伦,加拿大中国洪门民治党总部常务副总主委、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顾问郑炯光等的热烈欢迎。晚上,郑炯光先生陪同访问团参观孙中山先生曾经三次住过的洪门大厦和宣传革命的洪门报馆遗址,以及加拿大中国洪门民治党总部。

  23日,访问团先后拜访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伍胥山公所,参观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博物馆、加拿大华裔军事博物馆、加拿大华工纪念碑,在中华会馆召开大温哥华华侨社团座谈会,并拜会了旅加粤剧泰斗黄滔。

  在大温哥华侨社团座谈会上,广东华侨博物馆访问团馆长王明惠介绍了广东华侨博物馆建设概况及广东华侨历史陈列主题展。他说,此次出访美加的目的主要是拜访侨社团,征集华侨历史文物,宣传推介广东华侨博物馆,争取温哥华侨社团的关心和支持。中华会馆副理事长麦伯强在致辞时表示,卑斯省华侨历史悠久,在修筑铁路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突出贡献,蕴含丰富的华侨文物,呼吁各侨团积极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华侨文物,希望广东华侨博物馆今后深入卑斯省各地考察征集华侨文物。

  随后,访问团在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理事詹森教授及其夫人詹罗碧诗博士的陪同下,参观考察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博物馆,学习该馆征集文物、设计和布展经验。王明惠与詹罗碧诗博士商讨合作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举办粤剧在加拿大的百年历史展意向,以此为契机开展合作交流。据詹罗碧诗博士介绍,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博物馆创立于1976年,是加拿大最大的教学博物馆,收藏有4万多件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澳洲的人类学藏品,中国藏品占30%—40%,包括乾隆皇帝玉玺、粤剧戏服、孙中山亲笔题字等珍贵文物。

  詹森教授向访问团介绍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博物馆收藏的近600件粤剧戏服、戏服箱和乐器是由96岁高龄的粤剧泰斗黄滔先生促成的。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副主席朱展雄即与其取得联系,同意访问团拜访。黄滔先生神采奕奕、侃侃而谈,向访问团讲述粤剧在加拿大的历史和其从艺的传奇故事,欣然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其从艺80年特刊,并委托馆长王明惠转交一本给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

  在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访问团参观了卑斯省华侨历史展览、礼堂、展览厅。访问团还参观考察了加拿大华裔军事博物馆,与馆长李悦后进行了交流;拜访了伍胥山公所,参观该会收藏的华侨文物。

  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副主席朱展雄全程陪同访问团在温哥华的访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