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市侨联召开纪念《侨法》颁布20年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南周口市侨联召开纪念《侨法》颁布20年座谈会

2010年09月27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周口市侨联消息,近日,河南周口市侨联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暨侨界中秋座谈会召开。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武建新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周口市侨联主席冯连根主持座谈会。

  会上,市直和川汇区的归侨侨眷代表、归国留学生代表、在周口发展事业的侨商代表和侨联干部欢聚一堂,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共迎中秋佳节,共谋发展大计。

  在畅谈了国外亲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后,归侨侨眷代表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利用海外资源优势,广泛宣传周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积极为吸引海外资金、技术和人才牵好线搭好桥,推动周口市开放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归国留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他们身在异国,时时刻刻都在思念家乡,学业完成后之所以选择归国,就是希望用学到的先进知识和高新技术为家乡的发展、国家的富强尽绵薄之力。侨商代表非常感谢党委、政府以及侨联组织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一定会经营管理好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树立侨资企业的良好形象;同时,积极向海外侨商宣传周口的新变化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侨商来周投资兴业,以侨引侨,共同为周口的繁荣进步作贡献。

  武建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以及远在海外的侨胞和港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今年是《侨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市侨联紧密结合周口实际,积极组织全市侨联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涉侨法律知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开展纪念《侨法》征文活动、发放涉侨法律书籍,召开归侨侨眷座谈会,开展《侨法》有奖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知侨、爱侨、懂侨,营造依法维护侨界权益的良好氛围,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侨法》工作,依法护侨,凝聚侨心,服务大局,武建新指出:《侨法》的颁布实施,以法律形式明确了归侨侨眷的各项合法权益,标志着侨务工作走上了依法护侨的轨道,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爱护。侨联组织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好《侨法》,牢固树立“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积极服务周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和谐周口建设。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要加大《侨法》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社会重视侨法、了解侨法、遵守侨法的良好意识;二是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依法维护侨益工作,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维护侨益工作的实效性和及时性;三是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发挥“侨”优势,为推动周口追赶跨越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