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侨领焦志侠:为家乡做贡献不能只是一句空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国侨领焦志侠:为家乡做贡献不能只是一句空话

2010年09月27日 14:52 来源:山东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新任纽约山东同乡会会长的焦志侠率该会10位常务理事参加了第五届“华交会”。“此次组团来山东就是举纽约山东同乡会全体之力量,为家乡人民多做实事,办好事。”他诚恳地表达道。

  焦志侠是地地道道的山东青岛人,1982年考取北京外国语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进出口贸易工作。1993年赴美发展,凭着先前的进出口贸易经验和自身的不懈努力,在美国商界打拼了一片天地,他公司的不锈钢五金制品销售一度遍布美国各大航空公司、餐馆、连锁酒店。2002年他在青岛市保税区成立了美国独资企业,专门经营国际贸易、转口贸易、区内企业之间贸易等。就在事业做得风生水起的时候,他开始思索什么是成功,成功如何衡量。“财富无限,生命有限,个人对社会贡献的意义和作用不单是财富能够估量得了的。”焦志侠告诉记者,海外华人华侨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利益集体,必须团结起来,携手共助,才会充满阳光,才会更有力量。从2004年他就开始投身华人社区工作,热心参与纽约同乡会事务,为侨胞、乡亲和社区做了大量捐助和服务工作。2010年2月,在纽约山东同乡会第十三届理事会上,焦志侠凭着业内较高的知名度和多年来为侨社公益事业所作的贡献,当选为纽约山东同乡会会长。

  “任期有限,责任无限。”焦志侠简洁地总结了自己的就任感受。他说,纽约山东同乡会至今已成立27年了,由过去的简单的“生存与发展”逐渐转向“完善与提高”,从当初人数不多的同乡组织发展成在美华人社区颇具影响力的社团,全靠历届同乡会的会长和会员长期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他决心不负众望,与同乡会其他负责人同心同德,广泛团结两岸三地侨胞,维护海外同胞的共同利益,推动中美经济文化友好往来,促进侨社的繁荣与进步。

  焦志侠很自豪自己是山东人,他说山东作为孔子家乡的优势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非常大,现在华裔后代都将回中国游览孔子故乡曲阜当做一种fashion(时尚)。山东作为目前中国经济大省和人口大省,不论经济规模和发展速度已经令世人刮目相看。他曾在会刊创刊号上题了一首诗,以示身在纽约的山东人豪情:“山东自古出好汉,齐鲁英豪世代传,叱咤风云创四海,笑傲纽约一片天。” 焦志侠对记者说,在纽约这个世界金融之都的大舞台上,纽约山东同乡会全体同仁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展示出孔子家乡的风采,山东人的气派。在中国发生灾难时,山东同乡会同仁总是慷慨解囊,冲在侨社行动前面;在促进中美经贸文化交流,协助山东各界人士来美交流互动,组织海外山东人回乡投资创业等方面,纽约山东同乡会更是赢得了家乡政府的赞赏和美国主流社会的尊重。

  “小胜靠智,大胜靠德。”焦志侠说,为家乡做贡献不能只是一句空话,一定要扎扎实实地落在实事上,山东人就要有诚信做人、实在做事的儒家之风。这次“华交会”上,他携带了一个绿色环保的有机肥合作项目,并且特意到东营考察黄河三角洲高效农业。他介绍,这种无公害的优质有机肥已在广东地区示范园投入使用,生产出的米、面、菜营养丰富,品味纯正,耐储存,无化学残留物。“希望借着山东发展“蓝黄”经济发展战略的东风,这项高效生态农业项目能在山东落地生花。” 焦志侠期望道。(战翠萍)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