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陈有庆率香港金融代表团访问浙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副主席陈有庆率香港金融代表团访问浙江

2010年09月27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夏宝龙副书记向香港代表团赠送丝绸绣制《钱江潮》画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消息,9月24日晚,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会见了以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香港银行同业志同会会长陈有庆为团长的香港金融代表团一行23人。在见面会上,夏宝龙就浙江经济文化等情况对陈有庆一行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他们在中秋佳节之际来浙江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中秋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今天,我们坐在这里,也可以说是亲切的家庭聚会。”

  据了解,香港金融代表团是由香港银行同业志同会会员组成。香港银行同业志同会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银行界人士组成,会员包括两岸四地之华人银行家,是香港金融界精英人士。该会于1975年成立以来,多次组织访问团,加强与内地、台湾以及海外金融界的联系。

  在得知陈有庆先生一行下午游览了西湖后,夏宝龙饶有兴致得介绍起了杭州的旅游景点,“西湖是杭州的肾,西溪是杭州的肺。”

  陈有庆先生在听完夏宝龙绘声绘色的描述后,不禁回想起了35年前。他说,他的第一次组团来杭还要追溯到1975年的11月,“我今天逛了一下,一点都不认识了。”

  此外,夏宝龙在见面会上还就浙江经济向陈有庆一行做了介绍。他表示,浙江经济以民营经济为主,70%是民营企业。“这边都是优质贷款,不良贷款非常少。”在得知陈有庆先生一行对浙江的投资、保险比较感兴趣时,夏宝龙表示,希望与香港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而看到浙江这35年来在金融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的骄人成就后,陈有庆先生也表示,希望能够和浙江促成学习、交流的新发展,构建互动、投资的新理念,“浙江在‘十二五’的规划下一定会更加蓬勃发展。”

  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夏宝龙向香港银行同业志同会赠送了富有浙江特色的由丝绸绣制而成的《钱江潮》画轴,预祝香港银行同业志同会全体会员事业像钱江潮水一样奔腾向前。

  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汤黎路,省委副秘书长林云举,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王晓峰,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丁敏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华,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王成云,省侨联主席吴晶,省侨联副主席连小敏、郑耀、林东一同出席了见面会。见面会由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主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