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阳:海外华侨华人希望透过世博“窗口”看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赵阳:海外华侨华人希望透过世博“窗口”看中国

2010年09月27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7日电 (记者 陈婷婷)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27日接受中国新闻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举办世博会让海外侨胞非常自豪,他们发自内心地想看上海世博会,希望通过这个“窗口”看中国、看上海。

  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邀请下,美国《侨报》、《欧洲时报》、《南美侨报》等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26日走进上海世博会参观,亲身体验这场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盛会。

  据透露,自开幕以来,在国务院侨办的邀请和组织下,已有近万名华侨华人回家参观世博会。

  赵阳说,5000万海外侨胞分布在世界200多个国家,他们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也非常关心祖籍国的发展,“正是考虑到海外侨胞对上海世博会的参观热情,国务院侨办为他们搭建了各种平台”。

  5月10日,上海世博会开园的第10天,国务院侨办、上海市侨办共同举办的“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启动。当天,2010名海外侨胞,包括海外华人社团领袖、华人企业家和科技文化专业人士、海外华裔青少年以华侨华人组成的参观团走进世博园参观。

  此后,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侨商世博行、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周、华侨华人庆世博美术大展、世界著名华人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在世博园内外陆续展开。

  赵阳认为,世博会的意义在于告知人类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上海世博会提供了各国绿色、环保、低碳领域合作交流的平台。而海外侨胞中有大量的企业界、科学界人士,他们通过参观上海世博会,可以了解到这方面的信息和需求,对今后中国新一轮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对中国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推动了他们在住国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赵阳说,“邀请海外侨胞回家看世博,既是对他们以往贡献的肯定,也是他们参与中国将来发展的很好平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