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奕龙创办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 饶宗颐题写院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朱奕龙创办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 饶宗颐题写院名

2010年10月1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学大师饶宗颐为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题写院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宁夏侨联消息,日前,由中国侨联副主席、银帝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奕龙投资千万创办的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并在银川市丽水家园文化广场正式挂牌。国学大师饶宗颐欣闻朱奕龙投资创办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专为其题写了院名,以表达对一代宗师于右任先生的崇敬和对朱奕龙义举的鼓励。

  于右任先生一生以爱国报国为己任,是中国近现代学术成就最高的书法宗师、书法艺术大家。尤擅魏碑与行书、章草结合的行草书,首创“于右任标准草书”,被誉为“当代草圣”、“近代书圣”、“中国书法史三个里程碑之一” 。他所创的“标准草书”, 根基于北魏,宗法于章草,融会四体之妙,博采众家之长,达到了挥洒自如、炉火纯青的境地,深受海内外学人欢迎。海峡两岸同胞,都视“于草”为瑰宝,能得其寸楮片纸,均奉若拱璧。他编著有《于右任诗词集》《标准草书千字书》等。 晚年做《国殇》以发怀乡思国之情,被温家宝总理深情赞颂为“震撼中华民族的诗句”。

  朱奕龙在国内外,长期悉心收藏整理和潜心学习研究于右任先生的墨宝,所藏于右任书法作品从质量和数量上来说,在国内外都是首屈一指的,并先后正式出版了四套《于右任先生墨宝》书籍。朱奕龙在自身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深深体会到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文化的有力支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文化力的竞争,只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才是企业健康持久发展的基础。他说,学习和传播中华文化是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追求,投资创办于右任书法艺术研究院,倾注了对民族的深厚情感。同时,能让更多的人感受于右任先生书法的和谐之美和创造内涵,进一步丰富于右任先生书法研究,开展海峡文化交流,传播于右任先生的爱国报国思想。不仅为企业文化建设增添靓丽色彩,凸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体现了企业的价值取向:以天下为己任,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舒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