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市侨联为老归侨生日祝寿 真情暖侨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南周口市侨联为老归侨生日祝寿 真情暖侨心

2010年10月12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周口市侨联消息,近日,受河南省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武建新的委托,周口市侨联主席冯连根带领机关全体人员来到中心医院家属院,看望慰问归侨罗文汉,祝贺其82岁寿辰。周口市侨联干部为罗老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鲜花和贺卡,向他致以诚挚的问候,祝愿他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罗文汉是周口市中心医院退休儿科医生、主任医师,曾任儿科主任。他早年在香港九龙威灵顿英文书院读高中,解放前夕从香港回国参加高考,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医疗工作。他兢兢业业、救死扶伤、忘我工作,坚持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他勤奋工作,刻苦钻研,撰写医学专业论文十多篇。由于工作态度认真、成绩突出、作风正派,深受领导、同事、病人的赞扬和好评,先后荣获医院先进工作者、市五一劳动奖章、省侨办侨联优秀知识分子、市先进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罗文汉的9个弟弟、妹妹都生活在马来西亚、香港等地,多次邀请他移居海外,都被他婉言谢绝了,他说:“我的事业在中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弘扬中国医学文化是我的责任,我要把我的毕生精力投入到祖国医疗事业,努力造福全社会。”

  冯连根与罗文汉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冯连根满怀敬意地说,罗老当年满怀报国热情,多次婉拒海外亲人的邀请,毅然放弃海外的优裕生活条件,积极投身祖国社会主义建设,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都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为周口市的医疗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侨界的楷模,大家学习的榜样。侨联作为归侨侨眷的“娘家”,有责任、有义务给予归侨侨眷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想方设法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幸福愉快地安度晚年。冯连根勉励罗文汉的子女要以父亲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积极参加侨联组织的活动,共同建设好侨联组织,发挥好侨界优势,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医院领导根据“一视同仁,不得歧视,根据特点,适当照顾”的侨务工作方针,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

  冯连根告诉罗文汉及其家人,为老归侨过生日,是市侨联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认真开展“情暖侨心”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开展类似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促进周口市和谐社会建设和侨务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罗文汉非常感谢侨联组织对他长期的关心和照顾,并表示会继续发挥余热,为自己钟爱的医疗事业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罗老对理想的执著追求和为医疗事业顽强拼搏的献身精神,闪耀着动人的光芒,充分表达了老一代归侨侨眷的拳拳报国之心和殷殷爱国之情!

  周口市侨联干部还向罗文汉及其家人发放了《致归侨侨眷和留学生家属的一封信》、《周口市侨联征求意见表》和“便侨卡”,告诉他们有困难找侨联,侨联组织一定尽力帮助协调解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