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会长贵州考察捐建的乡村小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会长贵州考察捐建的乡村小学

2010年10月12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欣欣希望小学捐赠协议签订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贵州省侨办消息,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会会长丁永庆一行四人于近日来贵州考察由该基金会在贵州省贫困地区捐建的乡村小学。

  贵州省侨办副主任王扬率侨务联络处、侨政处人员与丁先生一行进行了捐资助学专题座谈。王扬对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长期以来对贵州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下一步基金会的捐资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丁永庆表示:改变贫困地区的贫困面貌,关键在于教育,关爱贫困地区的孩子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目前基金会在长期保持与贫困地区已捐建学校的紧密联系,并实行“三步走”的方略,一是直接捐资建校,二是积极维护已经建好的学校,三是重点全面帮助捐建的学校提升软硬件教学环境和办学质量。丁永庆希望继续得到各级侨务部门的大力协助,共同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出力。

  铜仁地区、黔东南州和黔南州各级侨办和教育部门高度重视,为做好这次接待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和认真热情的接待。次日,丁永庆一行首先来到铜仁地区万山特区高楼坪乡高楼坪小学进行了考察,并在现场参加了隆重的捐资仪式,正式确立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与该校的长期帮扶关系。紧接着丁永庆一行在随后的两天里,又走访考察了铜仁市桐木坪乡卜口小学、三穗县滚马乡滚马小学、台江县老屯乡知行小学、凯里市大风洞乡老君寨思谕欣欣小学、龙里羊场镇国才欣欣小学。每到一地,丁先生都对当地师生问寒问暖,认真了解各个捐助项目的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学校的需求,与当地政府领导和师生探讨改善教学环境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思路、办法。丁永庆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收获很大,感触很多,印象很深,了解到了许多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掌握的情况,对于以后美国欣欣基金会继续更好地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服务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从2003年至今,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共捐建贵州省11所小学,每年还根据学校的需求无偿捐资和捐赠教学器材、书籍及帮助培训教师,累计捐赠资金100余万元人民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