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天津创业发展洽谈会落幕 协议投资额7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侨华人天津创业发展洽谈会落幕 协议投资额70亿

2010年10月13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10月13日电 (记者 田齐)为期两天的2010华侨华人滨海新区创业发展洽谈会13日在此间落幕。在此次对接洽谈的150余个项目中,有62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额71.3亿元人民币。

  本次洽谈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得到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鼎力支持,是迄今为止该市规模最大的一次“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聚项目、聚资金、聚人才”主题涉侨活动。

  洽谈会期间,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名侨商组织代表、专业人士以及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听取了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天津市长黄兴国热情洋溢的讲话,以及天津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作的新区发展情况和规划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和天津滨海新区各功能区领导座谈,实地考察了天津滨海新区、天津滨海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氛围,参观了天津港、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于家堡金融区等优势项目,并分别在基础建设、先进制造业、医药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IT计算机软件、金融现代服务业、华文媒体合作专区,与天津相关企事业单位对接洽谈。

  据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哈文龙介绍,改革开放后,天津市批准注册的第一家三资企业是侨资企业,进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第一家三资企业也是侨资企业。目前天津的侨资企业共有6000多家,占天津三资企业的40%。华人华侨在推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哈文龙表示,天津市侨办将秉持为侨服务原则,从海外华侨华人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出发,继续为海外华侨华人在天津创业发展“架桥铺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