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侨领:中澳论坛将增进海外学人对山东的感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澳洲侨领:中澳论坛将增进海外学人对山东的感情

2010年10月14日 10:23 来源:山东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澳大利亚华人华侨里人才济济,已经广泛地深入在澳大利亚的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领域。如果能把这些人才资源和山东的优势结合起来,于公于私,都会是一种双赢的 局面。我这种想法得到了山东省侨办的认可和大力支持,举办‘2010中澳科技合作专业论坛’这样一个科技交流合作的活动,整合优质资源,可以以此促进多边的合作与交流。”

  “2010中澳科技合作专业论坛”开幕式还未结束,刚在台上致完词的论坛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澳大利亚中国人协会副会长阳云就被记者请到会场外,阳云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山东省侨办、青岛市侨办、济南市侨办和澳大利亚昆士兰中国人协会一直在为这个活动而辛勤地工作。在此我要再一次感谢每一个为此无私奉献的人。

  阳云介绍说,澳大利亚昆士兰中国人协会是以具有中国背景高层专业人士组成的非赢利性的社区组织,其宗旨是加强这一群体及会员之间的联系、交流和互助,并期望在促进 中澳之间科技、文化和经济的交往与合作等方面有所作为。他说,协会对联合举办论坛十分重视,曾先后开过两次理事会专题研究,并联系了澳大利亚昆士兰新加坡协会一起参与 ,以提高参会专业人士的层次和保证论坛质量。

  阳云博士,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工作。由于在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获得了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ACIAR)的特别 奖学金,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詹姆斯.库克大学攻读研究生和博士学位,与此同时,受聘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研究院(CSIRO),担任研究员,主要研究植物营养,非豆科生物固氮 、菌根菌的运用及退化土壤的植被恢复技术。先后在第一流的国际科技刊物上发表过大量的学术论文。

  1998年到澳大利亚澳士得集团公司任董事长,在任职期间。积极引导公司进行以高科技为主体的多元化投资。成功地在澳大利亚和中国与有关机构合作,投资生物技术产品、 化工产品的开发。在生产高效木材防腐剂的项目里,近几年该公司仅在中国的云南省和重庆市购进的原料就达到一千多万美元.使公司在短短的几年内,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公司 。

  阳云博士还热心于公益事业,关心家乡云南的发展与建设,在云南设立了“阳云博士奖学基金”,资助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学生上学,目前已有许多获这一奖学金的学生,考 上了国内的各个大学,阳云博士目前是中国云南省海外经济合作促进会理事,云南中国西部研究发展促进会顾问,也是山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的顾问,阳云博士在澳大利亚也是知名 的侨领之一,目前他还兼任澳大利亚中国人协会副主席,负责沟通澳中两国的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往来。

  阳云在青岛有自己的企业,有趣的是和海外人士高调宣传自己的成功不同,阳云非常低调,怕“露富”,不肯多谈自己的企业,只是透露他的企业从事海藻加工,产品出口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每三个月阳云回国一次,“都是公干,来去匆匆”。

  他说,本次论坛也是澳大利亚昆士兰中国人协会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活动,协会和侨办联手这样的活动好处多多。首先协会把关保证了参会人员的层次。大家平时在一个协会里 活动,知根知底,论坛消息发布后,有70余人报名参加,协会从中间挑选了40人,这些人多数是某个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有几个人还是山东人。也有少部分人是公司董事长前来 寻找商业机会的。其次,前来参会的国内来宾都是政府精挑细选的,和他们合作让人放心。

  阳云最后说,本次论坛为我们提供了为国服务的良机,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山东和大家交朋友的机会。我们愿意把海外好的项目,以及我们独立研发的好项目带到山东,通过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必将进一步增进我们海外学人对山东的感情。(王建)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