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区域联动 长三角地区侨联协作会议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优势互补区域联动 长三角地区侨联协作会议召开

2010年10月15日 09:15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抓住长三角地区联动发展的机遇,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和区域联动,共同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昨日(14日),2010年长三角地区侨联协作会议在杭召开。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和南京、杭州、合肥、南昌等长三角地区及区域相邻的部分省级侨联和省会城市侨联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和谐、合作、发展”的主题,共商加强联动协作、携手发展、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事宜。

  王金财对各省市侨联朋友来到杭州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杭州市侨情。他指出,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带动作用。侨界力量是长三角地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重要资源,加强区域侨联协作交流是推动长三角地区合作的重要途径。全市各级侨联要抓住契机,认真学习各地侨联创新工作、跨越发展的真经,加强与长三角侨联的区域合作,积极挖掘侨务资源,发挥侨联系统整体优势,搭建好发挥侨力的平台,努力促进我市侨联工作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在更高起点上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我市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作出独特贡献。他希望长三角地区各省市侨联领导在杭州多走走、多看看,为杭州的新一轮科学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西湖区文新街道德加社区侨联工作。近年来,我(杭州)市重视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和工作方式,不断实现侨联工作的广度发展。全市现有基层侨联组织232家,其中,区、县(市)侨联13家,街道(乡镇)侨联65家,社区(村居)侨联152家,高校侨联1家,机关侨联1家。全市各级侨联实施深化为侨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温馨工程”、深化以新农村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助力工程”、 开展海外杭商来杭投资创业的“回归工程”、启动培育涉侨企业成长的“育侨工程”、实施加强侨界联络联谊活动的“阵地工程”等“五项工程”,不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实现新发展。(王夏斐)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