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将从三大方面支持重庆酉阳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致公党将从三大方面支持重庆酉阳发展

2010年10月15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 值致公党帮扶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20周年,致公党中央表示,今后将从科技创新、农村信息化、教育事业等三方面,继续努力推进酉阳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第一,注重科技创新;近些年来,酉阳高度重视以科技创新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科技脱贫的道路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目前中药材种植和畜牧产业已经成为酉阳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致公党将继续关注酉阳的科技创新工作,努力为酉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努力。

  第二,积极推进农村信息化,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长期以来,致公党一直把推进农村信息化作为对外帮扶的重要抓手。并于去年在酉阳进行了试点,“致力扶农、教农民上网、为农民造福”,今后将进一步帮助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第三,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努力建设教育强县;欠发达地区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把教育作为一个优先发展的基本战略。20年来,致公党和致公党员在酉阳捐资修建了龙潭镇致公希望小学、重庆致公希望小学等13所希望小学,捐资支持修建了“致公酉阳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并希望继续与酉阳有关部门合作,使更多的酉阳孩子能接受到良好的教育,为酉阳的明天贡献力量。

  1991年4月,致公党重庆市委7人支边小组踏上帮扶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征程,揭开了致酉合作的序幕。其后,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各省级组织、致公党重庆市委先后有800余人次奔赴酉阳开展对口帮扶。

  20年来,致公党见证和参与了酉阳发展的全过程,为促进酉阳的发展,在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协调项目、做好事、做实事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