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侨联积极组织赈灾捐款 首批筹款达1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南省侨联积极组织赈灾捐款 首批筹款达15万元

2010年10月15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海南网10月15日电 9月30日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海南遭遇了49年不遇的暴雨严重灾害。截止10月10日,全省共有16个市县、202个乡镇(街道)受灾,受灾面积超过90%,受灾人口273.88万。直接经济损失约为91.4亿元。其中重点侨乡文昌、琼海、万宁、海口成为重灾区。

  灾情发生以后,海南省侨联领导高度重视,11日,省侨联主席何云霞主持召开了主席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开展赈灾捐款活动。向受灾区发慰问,同日下午,省侨联动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以及下属社团积极为灾区捐款。首批捐款金额达153400元,其中海南省江夏文化源流研究会捐款10万元,自身受灾损失过百万元的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林燕捐款1万元。这笔款项已通过海南省慈善总会转交受灾地区。

  琼海市侨联积极组织抗洪救灾

  10月1—8日,海南遭受49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自然灾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给我省带来巨大经济损失。我们琼海也是重灾区之一,有些道路、桥梁被冲毁,村庄被浸,房屋倒塌……,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惨重。为了帮助人民群众渡过难关,抗击灾情,做好重建工作,市侨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组织侨联干部到联系点,帮助当地群众解决生活、生产困难,重建家园。

  市侨联于10月9日给联系点长坡镇的灾民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粮、油、矿泉水、棉被等急需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当前一些困难,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增强战胜灾害的勇气和信心。

  市各乡镇侨联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发动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为家乡抗击灾情捐款捐物。家乡的灾情,牵动着海外亲人的心。香港同胞李强先生知道家乡遭遇灾情后,决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1000万元用于救济,1000万元用于恢复生产。马来西亚华人、知名企业家冯振轩先生亲自回到家乡潭门镇,捐款45万元人民币,其中20万元作为抗灾资金,20万元作为防洪楼建设,5万元慰问受灾的师生和村民。下一步,冯先生还准备捐资修复毁坏的乡村道路。目前海外侨胞、侨资、侨属企业积极响应,爱心款物将陆续到位,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琼海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美好的家园。

  万宁市侨联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自9月30日以来连续遭受特大暴雨侵袭,万宁市受灾人口35.77万人,共有319个村庄(连队)被洪水围困,被洪水围困的群众10.1万人,已安全转移10.1万人。据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11.5亿元。

  万宁市侨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自10月3日至10月8日奔赴受灾侨乡龙滚镇全面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共投入50人次,配合镇、村二级组织,认真做好险情排查和低洼地群众转移工作,带动群众加固防潮堤2个,转移群众300多人,运送物资救援受困村庄,捐助大米1吨、方便面20箱、饮用水30箱,确保广大归侨侨眷的生活必需品供给,实行“零报告”制度。

  此次防汛减灾工作,市侨联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思想,保证人员到位、组织到位、物资保障到位,主要领导率先垂范,组织全体人员冒着倾盆大雨,夜以继日,始终奋战在重点侨乡镇防汛救灾第一线,及时转移安置群众。为了确保他们的生活,10月9日,市侨联又自发开展募捐活动,个人捐款计2000元,单位捐款3000元,用于购买生活物品,解决受灾归侨侨眷的基本生活。

  由于这次降水时间长、雨量大,对万宁市归侨侨眷造成较大的财产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归侨侨眷经济作物受损1.7万亩,房屋倒塌12间,房屋受损330多间,经济损失1.7亿元。目前,市侨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防疫消毒、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