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侨办主任赴茂名灾区落实“侨心居”援建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侨办主任赴茂名灾区落实“侨心居”援建工作

2010年10月15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和副巡视员董华民了解钱排镇双合村受灾群众重建规划图
看望受灾马来西亚归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0月11日至12日,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率省侨办粤西“侨心居”项目工作组深入茂名重灾区——信宜市钱排镇和高州市马贵镇等地,实地考察“侨心居”援建选址,看望受灾归侨,征求受灾群众意见,并与当地政府负责人座谈,落实“侨心居”援建工作。

  沿着灾区蜿蜒的山路跋涉,山崩、桥断、屋塌仍不时可见,路边堆积的淤泥足有一人高。吴锐成一行先后考察了受灾最严重的信宜市钱排镇双合村、达垌村、高州市马贵镇石碧洞村、三家村等。每到一处,吴锐成走进灾民安置点,亲切询问受灾情况、目前生活状况和困难,并向当地政府负责人了解灾区救灾和重建复产情况,宣传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大爱精神,倡导各级侨务部门在灾后重建中发挥独特资源优势,体现侨务部门的独特作用。在石碧洞村,吴锐成专程看望了受灾的马来西亚归侨李广生三兄弟,鼓励他们相信各级党和政府的救灾安排,一定能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在茂名期间,吴锐成还分别与茂名市以及信宜市、高州市党政领导和侨务部门召开了“侨心居”工作会议。吴锐成讲解了“侨心居”的慈善捐助模式,他指出,“侨心居”援建项目,承载着侨胞的大爱之心,希望各级政府和侨务部门认真统计捐助户数、科学规划、适当规模、适度集中、严管监管督促,以激励型的新型捐助模式,促进灾后重建工作,将好事做好,让受灾群众既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也感受到来自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关怀!吴锐成强调,“侨心居”慈善捐助模式,是侨务工作的一个新平台,是侨务工作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这种“危难之际见真情”所形成的捐助关系,将是灾民与捐助人形成情感、关怀和慈善效应的纽带,也将进一步密切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与当地的联系,促进当地侨力资源的累积和发挥。

  茂名市委常委、副市长林日娣陪同考察调研,并要求当地政府创新工作方法和做法,积极配合落实“侨心居”,把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决不辜负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关心和支持。

  信宜市委书记何振辉、高州市委书记李上林代表当地党委、政府和灾民感谢省侨办及时引导侨力资源扶持灾区重建,感谢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热心捐助“侨心居”建设,帮助灾民重建家园。他们表示将尽全力将“侨心居”工作布置好、落实好。

  广东省侨办副巡视员董华民及茂名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考察。(文:曾庆富、李健,图:杨锦忠、曾庆富)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