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传说之梅菊姐与阮阿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五邑传说之梅菊姐与阮阿四

2010年10月15日 17:00 来源:中国侨都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清朝时期,台山的一个村有一对青年,女的叫梅菊姐,男的叫阮阿四,两人自小青梅竹马,长大后彼此产生了感情。后来,阮阿四要到南洋谋生,临别时,两人依依惜别,阮阿四拿出一个铜钱,拗成两半,各执一半为定情信物。

  阮阿四自一别后久无音信,后来听人讲阿四到南洋后境遇不佳,已在饥寒交迫中病故。梅菊姐听后放声大哭,万念俱黯。随着她年纪渐大,到了结婚年龄,遂由父母为她说亲。

  数年后,阮阿四返乡,途中结识了在南洋经商的端芬西廓村人梁广,两人一见如故,结拜为兄弟。梁广此行是遵父母之命回乡娶亲。阮阿四应梁广邀请到西廓村饮喜酒。在新娘向众来宾敬酒时,阮阿四发现新娘子原来是自己日思夜想的情人梅菊姐!俩人相见后悲喜交杂,各取出一半铜钱相对吻合。梁广听了他们诉说因由后深受感动,毅然与梅菊姐当场解除婚约。阮阿四、梅菊姐两位有情人终成眷属。(文/龚源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