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侨法颁布20周年 上海举行侨界人士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纪念侨法颁布20周年 上海举行侨界人士座谈会

2010年10月15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5日电(陈婷婷 叶艺勤)由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委、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上海市纪念侨法颁布二十周年座谈会”15日在此间召开。上海侨界人士汇聚一堂,畅谈侨法。

  来自科技、卫生、教育、经济等方面的侨界人士代表畅谈了侨法颁布二十年来在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上海的侨界人士在侨法和相关侨务法规政策的指引下,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上海发展大局服务的经历。

  侨界人士代表、瑞金医院器官移植病理室主任于颖彦称,这一部从国家层面颁布的法律,“使我们真正感觉到祖国的关心与关爱”。

  当天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马儒沛希望上海的归侨侨眷群众通过学习侨法,进一步增强依法维权和相应的责任意识,为国家建设及社会发展发挥独特的作用,承担相应的责任。

  王培生则指出,《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颁布实施在中国法制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开创了中国以保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为宗旨和目的的立法体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于1990年9月7日全国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与之相配套的地方性法规是1992年制定的《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侨法及有关配套法规是本市各级政府侨办履行侨务行政主管部门职责,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法律依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