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中原会见法国市长访问团 冀加强合作促友好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董中原会见法国市长访问团 冀加强合作促友好交流

2010年10月18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10月15日,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在北京会见了以法国沃克吕滋省议会副议长米歇尔•福耶为团长的法国市长访问团一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等会见时在座。

  董中原代表中国侨联和主席林军向法国市长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中国侨联的性质、作用、基本职能和发展情况。他说,多年来,中国侨联从民间性的特点出发,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

  一是支持海外华侨华人加强与当地人民的友好交往。中国侨联倡导海外华侨华人自觉遵守住在国的法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与当地人民友好交往、和睦相处,树立遵纪守法、文明向上的健康形象,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诚信经营赢得当地人民的信任和尊重,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支持海外华侨华人促进各国文明的对话与相互了解。中国和法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中国侨联支持法国的华侨华人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向法国人民展现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注重学习、吸收、借鉴法国优秀文化和文明成果,积极参与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国文明的对话与相互了解。

  三是支持海外华侨华人参与世界城市的交流与合作。全世界共同关注的上海世博会正在中国举办。法国市长访问团在世博会期间访问中国,更加具有特殊意义。中国侨联鼓励海外华侨华人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为世界城市的交流交往牵线搭桥,增进相互联系与了解,共同探索和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共同建设更加美丽的地球家园。

  董中原指出,中法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中法建交46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法国也成为海外华侨华人分布相对集中的重要国家之一。法国人民多年来为华侨华人在法国的生存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和环境,使法国的华侨华人成为中法友谊的重要使者和见证人,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在中法关系日益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扩大的时代背景下,希望法国的华侨华人能够为中法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米歇尔•福耶团长对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法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法国是欧洲最早有中国移民的国家之一,中国人移民法国已有近200年的历史。旅居法国的华侨华人吃苦耐劳、勇于开拓。在改善自己生活的同时,他们与法国各族人民和平相处,积极融入、回馈当地社会,为法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法国社会的认同和赞誉。希望法国华侨华人作为中法关系和各领域交流的“天然桥梁”与“最佳使者”,为促进中法关系以及中法科技、贸易、文化各领域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侨联长期以来鼓励和促进旅法侨胞积极融入法国社会,致力于中法经济文化交流,为增进中法两国人民友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今后能与中国侨联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法国华侨华人的生存发展、为促进中法友好万古长存而共同努力。

  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林佑辉,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少迈、北京市侨联副主席马坚等参加了会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