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侨务团参加“中澳科技合作专业论坛”收获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枣庄侨务团参加“中澳科技合作专业论坛”收获大

2010年10月1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枣庄侨务网消息,10月13日至14日,枣庄市外侨办主任丁新胜带领高新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山东省“2010中澳科技合作专业论坛”。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侨办、澳大利亚昆士兰中国人协会共同主办,以“科技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搭建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与山东省科技与专业合作的平台,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活动共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外国专家和工商实业界代表近40人与会,涉及高新技术产业、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保、生物制药、服务外包、金融、中介服务等十个领域。

  活动期间,枣庄市代表团一是积极宣传推介枣庄,通过向大会来宾发放枣庄市“二日游”宣传册、席间交流、主动拜访等形式,向与会的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推介枣庄、宣传枣庄,并取得显著效果。澳洲客人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去枣庄观光考察,感受枣庄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二是与昆士兰中国人协会建立了联系。枣庄市外侨办主任丁新胜还专门拜访了昆士兰中国人协会会长陆琳和协会副会长、澳大利亚澳士富集团董事长阳云。他说,枣庄是国家资源枯竭型城市,正处在城市转型的高速发展时期,煤化工、城市综合体及旅游服务外包等行业潜力巨大,整座城市处处充满商机,希望昆士兰中国人协会以及更多的华侨华人到枣庄观光考察,投资兴业。陆琳女士和阳云先生也表达了他们对枣庄这座城市的向往及下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并祝愿枣庄的发展越来越好。三是与山东大学国际合作处进行了洽谈。活动期间,丁新胜还会见了山东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国强,双方就山东大学留学生以及外籍教授赴枣庄旅游、进行文化实践活动达成了初步共识。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