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外侨局赴无锡学习 探讨城市国际化新思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佛山市外侨局赴无锡学习 探讨城市国际化新思路

2010年10月18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佛山市外侨局消息,10月9日,广东省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郭长勇带队到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侨务办公室座谈调研,探讨“十二五”时期外事侨务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的新思路。

  郭长勇认为,佛山处于珠三角的腹地,毗邻广州;无锡处于长三角的中心地带,毗邻上海;两市经济发展水平相当,人口总量相近,又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目前都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的发展目标,有很多相似之处。近年来江苏的外事、侨务工作都是全国先进典型,无锡的友好城市发展迅猛,对外交流工作不断攀登新台阶;侨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吸引了大批海外人才回地方创业,涌现了尚德等海归领军人物创办的国际知名企业。佛山在外事侨务工作方面要向无锡学习先进经验,在“十二五”时期制订具有适度前瞻性、较强针对性、实际操作性的工作规划,为“四化融合,智慧佛山”的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无锡侨办主任何巧凤重点介绍了侨办发挥工作优势,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情况;外办副主任许睿煜重点介绍了无锡友好城市的结对经验,详细介绍了翻译服务中心的人员配置和工作开展情况。(陆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