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华人摄影佳作将全球巡展 传递上海世博荣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百幅华人摄影佳作将全球巡展 传递上海世博荣耀

2010年10月20日 16:01 来源:上海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6日,“亲情中华世博行”——2010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在上海锦江小礼堂举行,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为该摄影奖亲笔题词:“精彩世博美好瞬间”;郎静山的小女儿郎毓文(左三)专程从台湾来上海参加颁奖仪式。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上海市侨联和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等联合主办、上海市侨商会、《上海侨报》等承办的2010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在上海新锦江小礼堂隆重举行颁奖典礼。这标志着今年由中国侨联举办的“亲情中华世博行”系列活动即将画上圆满句号。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侨联主席吴幼英,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主席林佑辉和香港著名摄影家简庆福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万幅佳作记录“世博美好瞬间”

  郎静山是中国最早的摄影记者,也是一代摄影大师,他创立的集锦摄影,在世界摄坛上独树一帜。本次“郎静山摄影艺术奖”大赛的主题为“美好的城市,幸福的家园”,共收到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及美国、瑞典、马来西亚等地的近万件参赛作品。入选作品记录了各国来宾友好交流的精彩瞬间,集中反映了参展展馆表现的特色风貌与人文风采,展示了各国科技、多元化文化及多样化的文明魅力。集中反映了各国展馆风貌与人文风采,用绚丽的摄影艺术展示了各国城市科技、文化、艺术的融合进步,以及文化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动人场景。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特地为此次摄影展发来了题辞“精彩世博,美好瞬间”。

  经专家反复评选后,共评出100个“郎静山摄影艺术金像奖”和100个“郎静山摄影艺术提名奖”,起到了繁荣摄影艺术、促进摄影家广泛参与的推动作用。

  签名画册将被“侨博”珍藏

  颁奖典礼现场,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主席林佑辉提议,获奖摄影家在画册中的作品旁签名,这本画册将入驻华侨博物馆作为永久的珍藏。这一提议得到了现场摄影家们的热烈响应。

  郎静山的女儿郎毓文在现场告诉记者:“非常感谢中国侨联、上海侨联以及上海华侨摄影协会多年来对摄影艺术的支持和扶持。多年来,大赛展现了海内外华侨华人的摄影艺术造诣。从这次比赛看,大陆作者对宏大题材把握很好,展现手法夸张,而台湾作者更偏爱展现大时代的细节。”同时,她也表示期待有机会以台湾美丽的人文风光为主题举办影展。

  据悉,此次获奖的100幅优秀作品将于10月底在美国洛杉矶市展出,12月初在台北市巡展,获奖作品光碟及精美画册将赠送给加拿大、美国和台湾等地的摄影社团。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华侨摄影协会名誉主席朱晓明认为:“郎静山摄影艺术奖的参与者们是热爱世博热爱上海的摄影人的优秀代表。获奖作品巡展将让全世界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与我们共享世博、共享荣耀。”(陈丽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