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企爱心助学雪中送炭 23名广东贫困学子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企爱心助学雪中送炭 23名广东贫困学子受益

2010年10月20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向受资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广东省侨联副巡视员何宏兴(右)颁发纪念牌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江门新会外侨局侨联会消息,10月19日,金鹰集团亚太纸业(广东)有限公司助学捐赠仪式在梁华济学校隆重举行。来自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沙路村的23名贫困学子分别获得了亚太纸业颁发的助学金。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何宏兴、江门市外侨局局长、侨联主席张国富等出席了仪式。

  此次爱心助学活动是亚太纸业在侨联的大力支持下,践行集团公司一贯奉行的“利民、利国、利业”宗旨的又一次实际行动。此次受助学子中有一些是失去父或母的单亲孩子,另外一些是因为父母体弱多病或失去劳动能力,家庭经济困难,难以承担孩子上学的费用,亚太纸业的助学金对于他们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

  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何宏兴向金鹰集团亚太纸业颁发了“广东省侨界爱心单位”牌匾。他表示,金鹰集团亚太纸业一直以来都非常热心公益事业,是企业学习的榜样,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争取优异的成绩回报金鹰集团亚太纸业公司的热心善举。

  捐助仪式上,亚太纸业(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开建联同出席仪式的嘉宾为23名学子送上助学金。他说:“为了给学子们创造更多接受教育的机会,亚太纸业每年都会对符合受助条件的学子们进行资助,直到他们到大学毕业为止。毕业后,适合公司用工条件的,优先录用。”

  杨开建还表示,此次爱心助学活动虽然受助的学生数量有限、金额有限,但爱心无限。亚太纸业以身作则,希望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中来,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亚太纸业此次扶贫助学资金来自中国侨联“陈金荣文教专项基金”,该基金是金鹰集团董事长陈江和先生设立的专项文教基金。陈江和先生是海外华人实业家,2003年3月,在中国侨联倡导的“侨心工程”的感召下,陈江和先生欣然决定捐赠1000万元,在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下设立以其父名字命名的“陈金荣文教专项基金”,到目前为止,先后在西藏、新疆、青海等贫困地区捐建23所侨心小学,59个侨心工程;在山东、福建、江苏等地资助项目几十个,获得当地民众一致好评。

  集团主席陈江和先生虽身居海外,但时刻关注国内的情况。他在中国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在西部贫困地区,为农民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在非典、雪灾、地震等灾难发生时第一时间提供紧急援助。截至目前,为中国的公益事业累计捐资逾2.7亿元。(杨柏松 陈永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