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侨商赴江西上饶考察投资环境 有意开厂办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佛山侨商赴江西上饶考察投资环境 有意开厂办企

2010年10月20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佛山外侨局消息,由饮料、制衣、塑料、地产、有色金属、文化传媒等行业侨资企业家代表组成的佛山侨商上饶投资考察团在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郭长勇、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张剑荣的率领下,于10月10日至14日赴江西上饶市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交流考察和寻找合作商机活动。此次考察增进了佛山市与上饶市的友谊,促进了两地的交流与合作,许多客商对投资上饶表示出浓厚兴趣。

  一、上饶市政府高规格接待,隆重召开“佛山市侨商投资上饶推介会”

  10月11日下午,上饶市政府在市政会议厅召开了“佛山市侨商投资上饶推介会”。江西省上饶市政府副秘书长俞健主持会议,上饶市副市长徐南凯、上饶市外事侨务办主任王美娟、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郭长勇,佛山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张剑荣,以及上饶经济开发区、招商局、旅游局,上饶市管辖的12县市外事侨办主任、招商局局长和佛山市侨商代表共100多人等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上饶市副市长徐南凯向佛山市侨商介绍了上饶经济发展、投资环境、上饶经济开发区、上饶在招商引资的项目等情况。徐南凯表示,上饶市蕴含着无限的投资机遇,上饶市将积极提供高效的服务,在项目立项、建设用地、政策扶持、用工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佛山侨商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上饶经济区建设。江西上饶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张连凤在会上重点推介了开发区产业发展情况和招商政策。

  推介会上,佛山市侨商与上饶市经济开发区、招商局、旅游局和上饶市辖12县市的外事侨办主任、招商局局长展开了热烈的投资咨询交流。上饶市相关部门就佛山市侨商提出的土地价格、人才培训、税收政策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许多侨商认为上饶运输交通便利,土地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

  晚上,徐南凯代表上饶市政府设宴款待佛山市侨商考察团一行。

  二、江西资源优势明显,佛山侨资企业有意向到江西开厂办企业

  经考察了解,江西上饶经济开发区座落于市区西部,是上饶市现代工业发展的新城区和主平台,是国家商务部授予的加工贸易梯度重点承接地、国务院台办授予的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江西省重点工业园区。开发区辖区面积176平方公里,其中工业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已建成8平方公里,人口10余万。开发区以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为目标,大力发展产业经济,已形成以晶科能源为龙头的光伏,以凤凰光学为核心的光学和以圣达威电工为代表的机械电子三大主导产业。

  考察中,佛山侨商纷纷被一颗镶嵌在皖、浙、赣三省交界地的绿色明珠—婺源,所吸引。婺源,区位凸显,交通便捷。地处中国黄金旅游圈的腹地,周边分布有黄山、三清山、庐山、武夷山、千岛湖、鄱阳湖、景德镇等名山、名水、名镇。一小时车程内有黄山、景德镇和衢州三个机场,景婺黄(常)两条高速公路贯穿全境,京福高速铁路正式动工建设,九景(婺)衢铁路即将开工,两条铁路在婺源县城交汇设站,婺源正成为江西对接长三角的前沿阵地。

  婺源县委书记林显君说,佛山是中国4大名镇之一,是一座历史名城。而婺源,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国家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自古文风鼎盛,名人辈出,朱熹、詹天佑等历史文化名人名扬中外;历史遗迹、明清古建遍布乡野;县内徽剧、傩舞、徽州三雕(石雕、砖雕、木雕)、歙砚制作技艺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林显君表示,佛山、婺源,两座历史名城可以进行多方面的合作交流,欢迎佛山侨商到婺源投资办企业。婺源也借助“外动力”,构建特色产业支撑,完善旅游服务产业配套功能,充分发挥“中国绿茶金三角”核心产区的优势,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城镇建设与三大产业协调发展,推进千年古城保护性开发等一批产业项目。

  佛山市政协港澳委员、佛山大来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庭光十分看好婺源的旅游资源,有意投资旅游、文化等行业,拟计划近期组织多个香港侨团赴婺源旅游。佛山市霞光饮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梁同力有意在婺源设厂,利用婺源的矿泉水,生产高端饮料。

  其他侨商对上饶市将交通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优势,做大经济总量,重点推出新兴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和农业产业化经营等招商项目,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同时,他们还表示将把考察的信息提供给更多的朋友,鼓励更多的海外侨商到上饶来实地考察,进行投资贸易,与上饶共谋发展。

  三,佛山市侨商上饶行增进了佛山与上饶的友谊,巩固了双方的合作

  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和上饶市外事侨务办于2009年结为友好单位,为响应国侨办“侨资企业(中)西部行”号召,整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引导更多的侨资企业参与中西部大开发,双方共同组织策划了这次“佛山市侨商上饶行”活动。

  双方对“佛山市侨商上饶行”活动十分重视,佛山市外事侨务局、佛山市海外交流协会经过3个月的认真,组织了由饮料、制衣、塑料、地产、有色金属、文化传媒等行业12家龙头侨资企业赴上饶投资考察。上饶市外事侨务办牵头组织市政府多个部门制定侨商考察接待计划,并印发接待手册,上饶市外事侨务办赵小杰副主任全程陪同侨商考察,使“佛山市侨商上饶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佛山市侨商上饶行”活动,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和上饶市外事侨务办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夯实了双方的合作基础,双方表示,今后将联合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更好地服务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侨商在国内拓展空间,帮助侨资企业发掘新商机,为侨资企业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苏计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