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中医专家义诊团举行座谈 为侨胞健康出谋献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粤中医专家义诊团举行座谈 为侨胞健康出谋献策

2010年10月20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医专家义诊交流团与当地医生座谈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中医专家义诊交流团”在结束了三天的秘鲁义诊活动后,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会议厅举行座谈会,总结此次义诊活动经验,并与当地华人医生就秘鲁侨胞高发病症治疗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为促进侨胞的健康出谋献策。

  座谈会上,义诊交流团的专家们根据义诊期间接诊侨胞病症的总体状况,对秘鲁侨胞的多发病症进行了总结。他们认为,秘鲁特殊的地理气候和环境本身就是风湿、哮喘、结石等病症多发的诱因,而当地侨胞高强度的工作、不良的生活作息习惯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等,使得脾胃病、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静脉炎等病症也相当普遍。座谈会上,专家们对侨胞今后防病、保健等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指导性意见。与会的当地华人医生代表积极发言,把各自行医过程中遇到的特殊病例、治疗疑难等问题向专家请教。专家们一一进行解答,并介绍了当前国内最新的医疗技术和行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得到了秘鲁华人医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反映,“义诊团”专家们所讲解的诊疗方法和医学知识使他们受到了很大启发。

  据悉,“中医专家义诊团”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离开秘鲁前往智利,继续此次南美义诊之旅。 (侯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