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侨界通力打造 中国侨商馆亮相西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内外侨界通力打造 中国侨商馆亮相西博会

2010年10月22日 09:3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暨四川世界华商大会昨日(21日)在沙湾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21日举行的天府论坛上,来自全球的华人华侨为成都的低碳经济、物流、教育、科技等各方面的发展献计献策。今天(22日),由海内外侨商积极参与的“中国侨商馆”将亮相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新竹之父”为成都科技创新建言

  中国台湾新竹科技园是继美国硅谷后的又一个明星科技园区。21日,台湾新竹科技园区的创办人曾宪章来到海科会,在“西部大开发与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论坛上,在科技创新方面给了成都三个建议。

  第一是,科技发展离不开资金,成都可以成立一个创新发展基金,用这笔钱来资助处于研发阶段的科技项目;其次,科技要发展,人才是最关键的因素。曾宪章推崇的方式是“一方面引进尖端人才,一方面培养自己的骨干,两条路并进”;这位“新竹之父”的最后一个建议是,成立一个科技直通车,加入全球各个科技园区的网络之中,“只需要一封E-mail,全球的科技人才都会帮你出谋划策。”他倡导的模式是,各个园区互相交流学习,“成都要发展科技,需要更多的主动性,主动加入新科技的浪潮中,要知道,如果没有刘备的三顾茅庐,哪会成就诸葛亮?”

  中国侨商馆首次亮相西博会

  今天(22日)下午,展示面积2000平方米,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主题的中国侨商馆将正式亮相,这也是中国侨商首次以整体形象亮相国际性展会。

  由中国新闻社、国务院侨办经济司等制作的《中国侨商》专题电视片将在馆内首次播出。在侨资企业成果展示区,涵盖1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现代农业深加工、高新技术及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企业都将参展,展示各自风采。

  据悉,此次中国侨商馆的参展实物产品有机器人、工程机械、风力发电机零件、气垫船、体育用品、食品、家具等。展区中还将进行经贸洽谈、供需见面、产品交易、现场签约等活动,充分引导侨资企业更好地参与到西部大开发中。(吴凤)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