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载甬港情 宁波甬港联谊会举行成立30周年庆祝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30载甬港情 宁波甬港联谊会举行成立30周年庆祝会

2010年10月22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0月21日),宁波甬港联谊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苑饭店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委副书记唐一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主任郭正伟,市政协副主席华长慧,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华等出席庆祝大会。

  应邀出席大会的香港和海外嘉宾有香港浙江同乡会联合会会长车越乔,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忻元甫,香港上海总会副会长邹星培,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赵亨文,香港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副会长孙炠,法国浙江同乡会会长陈文学,香港甬港联谊会永远名誉会长孙启烈、严信才等。应邀出席大会的嘉宾还有港澳等海内外社团的负责人。

  甬港联谊会是在著名爱国爱乡港胞王宽诚先生和宁波知名工商界人士俞佐宸先生共同倡议下,于1980年8月和10月在香港和宁波两地共同创办的、互为对口的同乡联谊团体。30年来,甬港联谊会积极发挥甬港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发动香港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关心、支持和参与我(宁波)市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会上,唐一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宁波甬港联谊会建会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30年来,宁波甬港联谊会和香港甬港联谊会遥相呼应,携手并进,坚持以乡情、亲情为纽带,以联络、联谊为重心,发挥独特优势,服务旅港同胞,致力牵线搭桥,团结动员广大旅港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积极参与家乡经济建设,热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推动甬港两地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宁波)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唐一军表示,当前我(宁波)市正处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十一五”期间成就和经验,深入谋划“十二五”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创新型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履行新的使命,完成新的任务,实现新的目标,不仅需要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也需要海内外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继续支持帮助。希望宁波甬港联谊会进一步围绕大局、服务发展,创新载体、畅通渠道,优化服务、推动合作,增强素质、提高能力,从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做好海外联络联谊工作,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有效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宁波甬港联谊会会长卢良宝、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忻元甫、宁波大学校长聂秋华等先后发言。宁波大学康城阳光宁波帮文化研究基金捐赠协议签约,该基金由宁波康城阳光置业有限公司捐资500万元人民币设立。会议还表彰了宁波甬港联谊会联谊积极分子。

  市有关部门、单位领导以及宁波甬港联谊会历届负责人、第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等25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吴向正)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