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 拓展为侨服务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无锡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 拓展为侨服务平台

2010年10月22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无锡市侨办网站消息,10月19日,无锡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简称“市侨商会”)在红豆国际广场隆重成立。无锡市侨商会的成立顺应了广大侨商事业的发展,是深化为侨资企业服务的重要平台,侨商会将秉持‘联谊、服务、合作、发展、公益’的理念,充分发挥民间商会的优势和活力,多形式、多渠道为无锡的发展多做贡献。

  无锡市侨商会是由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美新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无锡桥联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和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侨资侨属企业发起,目前团体会员61家。名誉会长由江苏省侨办主任钱兴荣、无锡市副市长方伟、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施正荣先生担任,会长由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全国“五一劳动模范”、“2010最具影响力企业家”称号的周海江先生担任,常务副会长兼监事长由美新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获“国务院侨办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无锡市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奖”称号的无锡市第17位“荣誉市民”赵阳先生担任,还有四位常务副会长分别是无锡和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良、无锡桥联风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明、无锡市银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联珠、无锡1881半岛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储越华。市侨商会还聘请10名有声望且与无锡市有联系的海外华侨华人、香港同胞为海外顾问;聘请了市劳动保障、税务等15个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为顾问。

  市侨商会的成立得到了海内外众多侨团组织和侨务部门的支持,先后收到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加拿大中华总商会、美国江苏国际商会、美国大华府地区无锡同乡会、澳大利亚无锡商会、瑞士华商会等10多个海外华侨华人重点社团和上海市侨商会、浙江省侨商会、南京、苏州市侨办等11个国内城市侨办、侨商会的贺信、贺电。此外,上海市侨商会章兆丰、陈仲熙两位副会长专程带领二十多位企业家参加了无锡市侨商会的成立大会,参观了无锡市侨商会会所所在地红豆国际大厦,两地企业家共享信息,共谋发展,为侨商会的合作多赢,开了一个好头。

  无锡市侨商会的成立是市侨办开展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更好地为侨服务的重大举措。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近几年来,无锡市侨办积极探索为侨资企业服务的有效方式,在出台政策、搭建平台、排忧解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侨商会的五大功能,即纽带功能、服务功能、维权功能、发展功能、公益功能激发了侨资企业入会的积极性,充分体现了市侨办真诚为侨企服务的工作态度和务实作风。

  成立市侨商会也是在锡投资创业侨商盼望已久的夙愿。市侨商会的成立进一步拓宽了市侨办为侨服务的领域,搭建了市政府职能部门与侨商沟通互动的平台,对于无锡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