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侨务考察团走访旅法侨团 赞浙籍侨胞勤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侨务考察团走访旅法侨团 赞浙籍侨胞勤勉

2010年10月23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与代表团在塞纳游船上合影。(黄冠杰 摄)
法华工商联合会与代表团在艾菲尔铁塔留影。(黄冠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正在法国考察访问的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率领的侨务考察团10月20日走访了法华工商联合会与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受到两会的热烈欢迎。考察团成员亲切与两协会的代表座谈,了解侨胞在法的生活、工作情况。法华工商联合会在艾菲尔铁塔餐厅、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在巴黎塞纳河游船上先后宴请了考察团一行。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与张雅琼秘书,何淑琴参赞与丛山一秘分别应邀出席了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王晓峰对旅法浙江籍侨胞秉承中华民族勤勉敦厚、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在异国他乡艰苦创业,辛勤耕耘,努力发展自身事业,积极弘扬中华文化,与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为住在国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钦佩,对大家情系桑梓,恋祖爱乡,在扩大浙江的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进程、加强浙江与法国的联系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表示赞赏。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浙江人的优良传统,在增进友谊、维护权益、共谋发展、服务侨胞等各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家乡侨办,也愿意为侨胞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帮助,也欢迎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蔡足焕对浙江省侨办对侨胞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该会在中国遭受各种自然灾害时,总是率先发起捐款活动的几个侨团之一,特别是温州遭受风灾等自然灾害的时候,更是一马当先。他还介绍了协会成员的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在国内投资兴业的情况。他希望侨办继续为海外侨胞回国投资兴业提供方便。

  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郑品海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欧拜赫维利埃市华商的发展情况,以及该会在促进侨胞融入法国,加强与当地政府联系,促进当地政府与浙江地方联系与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提高了华商的声誉与地位。他表示,现在中法关系发展密切,我们要抓住机遇,胸怀未来,志存高远,锐意进取,扎实奋斗,相互支持,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共同绘就我们华侨华人事业更新更美的画卷,展示我们华侨华人崭新的大国侨民的风范,也继续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黄冠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