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侨文化节开幕 100对海内外新人举行客侨婚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客侨文化节开幕 100对海内外新人举行客侨婚礼

2010年10月24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10月24日电 (李映民 李纯 刘远忠)2010客侨文化节24日在著名侨乡广东东莞凤岗镇开幕。来自马来西亚、台湾、香港、深圳、广州等地的100对新人齐聚凤岗,举行原汁原味客侨集体婚礼,成为本届客侨文化节一大亮点。

  当天上午,100对来自海内外的新人身穿中国传统婚庆服饰,在鞭炮和唢呐声中,在象征吉祥如意客家麒麟舞引领下来到婚典现场,新人们经过颠花轿、淋麯水、过米筛、跨火盆等传统客家婚礼程序后,现场拜堂成亲。随后,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为新人进行证婚,新人们则按照客家婚礼习俗,以客家娘酒向出席婚礼嘉宾致谢。

  据介绍,本次客侨集体婚礼除了吸引来自深圳、广州、惠州、河源等地新人前来参加外,还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新人报名参加。

  来自马来西亚槟城市的新郎林诘淞告诉记者,他祖籍是福建省,今年9月与相恋多年的女朋友苏秀菁在马来西亚注册结婚,但是由于工作比较忙一直没有时间操办婚礼。此次客侨文化节举办客侨集体婚礼,这样的婚礼非常传统又非常特别,在外国根本没有见过,正好为他们的结合留下最美好回忆。

  新娘苏秀菁表示,作为第四代华侨能够参加这样充满客侨元素的婚礼终身难忘,通过这次婚礼对客家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以后自己将把客家文化带回到马来西亚,发扬光大。

  凤岗镇是东莞的客家人主要聚居地之一,也是著名的侨乡,有2万多华侨分布在海外36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该镇以其客家文化与华侨文化交汇特点,在全国首先提出了“客侨文化”这一概念,得到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广泛认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