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川商大会召开 国内外川籍企业家洽谈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二届川商大会召开 国内外川籍企业家洽谈合作

2010年10月25日 10:31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23)日上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招商引资局、省侨办、省台办、省工商联承办的第二届川商大会于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四川省政协主席陶武先,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魏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甘道明,四川省政府副省长黄小祥,四川省政府副省长陈文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次昌,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朱新华出席会议。大会还邀请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宋北杉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裁罗建川,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锂代表川商分别作了大会发言,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代表川商发布了《川商发展行动计划》。会议还举行了四川川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首届川商大会于2008年召开,为广大川商搭建了相互交流沟通的新桥梁,开辟了一个展示川商风采的新窗口,提供了一个共谋四川发展的新平台。第二届川商大会以“汇聚川商群体力量,塑造全球川商品牌”为宗旨,旨在抢抓全球经济格局重大变革、新一轮西部大开放深入实施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弘扬川商精神,塑造川商品牌,增强川商凝聚力,鼓励川商回馈桑梓,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川商加快发展正面临重大历史机遇,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广大川商要整合资源,聚合力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在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走在西部地区最前列;要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要不断传播川商文化,提高川商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创造川商发展的“黄金时代”。

  四川省副省长魏宏在会上指出,创新是灵魂,是做强做大川商的核心所在,希望广大川商坚持锐意创新,以理念创新为前提,以管理创新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关键,创一流企业,塑全球化品牌;文化是根脉,是连接天下川商的无形纽带,希望广大川商坚守川商人文精神,传承川商文化传统,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讲大德、守大义,报效社会;合作是动力,是聚合川商力量的根本路径,希望广大川商把开放合作作为提升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必由之路,希望商会组织把整合川商资源、促进抱团发展作为宗旨,发挥纽带和平台作用,引领会员走合作的发展之路;爱乡是责任,是共建川商家园的赤子情怀,希望具有远见卓识的川籍企业家把回乡创业作为抢抓发展机遇的又一战场,在回馈桑梓、回报故土中体现赤子情怀,在建设家乡、拓展事业中实现新的发展。

  为丰富大会内容,提高活动成效,本届川商大会还安排了全国四川商会会长座谈会暨德阳市灾后产业重建等考察活动,成都、凉山、广元、乐山、资阳、眉山市优势产业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以及知名川商访谈等专题活动。

  国内外知名川籍企业家196人;海内外四川同乡(商)会33家、企业家120余人;全国各省(区、市)四川商会56家、400余人;省内商协会上百家、企业家550余名;市州企业家代表等1380余人出席了会议。四川省委台办、省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厅、省侨办、省招商引资局、省工商联等省直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伍亚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