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侨办编制《涉侨法规政策汇编》指导侨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京市侨办编制《涉侨法规政策汇编》指导侨务工作

2010年10月25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近日,南京市侨办编制了《涉侨法规政策汇编》,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颁布20周年,并梳理有关涉侨法律文件,对各级侨务部门、侨务干部依法护侨的工作提供指导。

  该汇编共180页,选材范围是1980年9月至2010年6月颁布的有效适用的与侨务工作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汇编按法律文件的内容分类编排,共分为基本法律法规、身份界定、引资引智、华侨捐赠、涉侨教育、涉侨婚姻及生育、涉侨劳动保障和社会保险、涉侨生活补助、涉侨房产、华侨回国定居、处理华侨祖坟、国籍及出入境、涉侨信访、社区侨务、其它等15个类别,每一类中法律排最先,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其次,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排最后。同一级别的按时间先后编排。

  汇编中还列入了南京市侨办办理涉侨审核项目的流程,涉及身份认定、回国定居、生活补助等内容。

  该汇编除向各区县侨务部门发放外,还提供给南京市分管领导及与侨务工作有关的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供其参考。(许嘉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