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企益海嘉里借力“西博会”积极投身西部大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企益海嘉里借力“西博会”积极投身西部大开发

2010年10月25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25日电(刘贤)“中国侨商馆”首次以整体形象亮相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一届“西博会”。益海嘉里集团作为优秀侨企代表应邀入驻中国侨商馆,首次亮相“西博会”便受到各大媒体关注。

  益海嘉里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正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企业贡献中国经济建设、参与西部大开发的一个缩影。益海嘉里十分看重“西博会”平台,集团总经理牛余新莅川先后参加了“2010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暨四川世界华商大会”、“中国侨商馆”开馆仪式等重要“西博会”活动。

  益海嘉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西博会”深化和助推企业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参与西部大开发,投身新一轮的西部创新创业。

  益海嘉里公共事务部总监束建群向记者介绍,益海嘉里是郭鹤年的侄子郭孔丰创办的华侨企业,1993年,益海嘉里在西安投资建设第一家食用油生产企业,开启了参与西部大开发的序幕,截至目前投资建设了12家生产企业及多家物流、营销企业,涉及压榨、精炼、小包装食用油、大米、面粉、杂粮、番茄深加工及物流等多种业务;覆盖西部10个省市,拥有员工人数3000多人,累计投资25.6亿多人民币。

  束建群说,益海嘉里将进一步拓展在中国西部的投资,仅在四川就有广汉及成都双流、青白江等多个项目正在推进。其中,在成都青白江区粮食物流加工园区的项目投资达3600万美元,建成后将形成日处理小麦3600吨,日处理稻谷1200吨的生产规模,预计年产值将达到30亿元人民币。

   束建群介绍说,除了助推西部经济建设外,多年来益海嘉里积极参与西部对口支援、人才帮扶、爱心助学等一系列帮扶工作。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益海嘉里及股东嘉里集团共捐款1.5亿多元人民币,其中5月13日益海嘉里就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灾区人民共计捐款2000万元及价值236万元的食用油,员工捐款169万;今年玉树地震发生后,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和青海西宁慈善总会向青海省玉树捐赠100万元现金及100万元金龙鱼产品,集团员工自发捐款共计103万余元。

  据了解,该集团设立的“益海嘉里公益基金”已累计资助了70000多人次的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1500名西部贫困农村家庭孩子继续学业;汶川大地震后,在四川广汉捐助237万兴建广汉小汉镇益海小学,在西安捐助49.2万修缮西安店头镇益海嘉里小学;在西部的西安、广汉、昌吉和阿克苏四个城市实施复明工程,捐助79万元,共计资助900余人重见光明。

  束建群说,西部是一块投资热土,地域辽阔并拥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随着西部大开发不断的深入,粮油产品市场需求日益旺盛,益海嘉里希望借助自身在技术、资金和品牌方面的优势,提高西部传统农产品的附加值,并促进西部经济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