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主任李海峰晤李小龙之女 赞其父为华人骄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晤李小龙之女 赞其父为华人骄傲

2010年10月25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5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北京会见了著名华人影星李小龙之女李香凝一行。图为李香凝(左)向李海峰(右)赠送李小龙照片及李小龙使用过的名片。张冬冬 摄
    10月25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北京会见了著名华人影星李小龙之女李香凝一行。张冬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25日在此间会见著名华人影星李小龙之女李香凝一行。李海峰称赞李小龙是华人的骄傲,不单是功夫明星,而且在多领域颇有造诣,在海外为华人树立了良好形象。

  李海峰指出,李小龙不仅通过电影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塑造中华民族形象,同时也向全世界传播了中国功夫和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受到广大海外侨胞的尊敬和爱戴。

  李小龙是首位成功打入美国好莱坞的华人影星,其电影作品受到世界各地影迷的广泛欢迎。在美国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李小龙的形象、姓名等商标专利专属于李小龙企业、基金会和李香凝母女。但近年来,中国内地一些个人及企业未经李香凝女士授权同意,抢先将李小龙的形象、姓名登记注册为商标并做商业用途使用。

  此次李香凝赴国务院侨办拜访,专为此事寻求帮助。李海峰表示,长期以来,国务院侨办一直致力于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将从“为侨服务、维护侨益”方面为其提供协助和支持。

  李香凝说:“十年前我妈妈退休后交棒给我,我希望将父亲未竟的事业进一步升华。近年来,我在美国已陆续将父亲影片及商标的所有权购买回来,希望能够将它们重新组合扩展,把‘李小龙’变成全球品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