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侨领累计率万名华侨华人组团观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千余侨领累计率万名华侨华人组团观世博

2010年10月26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南若然)上海世博会至今,一千余名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及海外青年委员,累计已带动其所在侨团近万名华侨华人赴上海世博会参观。

  上海世博会收官在即,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林佑辉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表示,中国侨联启动的“亲情中华世博行”活动预定目标已圆满完成。

  统计显示,华侨华人中的重要人物和重要侨团均曾到上海参观世博会,他们分布于世界近百个国家,并通过世博会平台加强了与祖(籍)国的联系,使中国侨联的海外联谊覆盖面更加深入广泛。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参与“亲情中华世博行”的海外侨胞团组共有150余个,多至600人一团,少则4、5人成团,天天有团看世博。

  林佑辉介绍,世博首月,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31个海外侨胞团组近2000人赶赴上海,其中100人以上的大团近10个,带团侨领不乏美国张素久、南非陶行知、泰国黄汉良、澳大利亚蒋天麟等知名人士;

  6月,30个海外侨胞团组访问世博,其中,台湾侨联总会、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台湾华侨协会总会近500人携手抵沪参观世博,亲身感受大陆的发展;

  7、8月,世博园共迎来50余个海外团组,华裔二三代利用假期前来感受中国发展,包括《非洲侨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泰国《中华日报》、印尼《国际日报》等华文媒体亦集中造访,在海外进一步扩大了世博会效应;

  9、10月,金秋的上海再迎侨胞看世博高峰。10月,指定日外的两周内到访侨胞人数已逼平9月。中国侨联有意识地引导侨胞带领住在国友人看世博,使外国官员看到中国今天的发展和包容性,推动海外侨胞与居住国人民及政府之间的和睦交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