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侨领侨商聚力 72亿侨港资项目落户湖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内外侨领侨商聚力 72亿侨港资项目落户湖南

2010年10月27日 09:1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四届侨领侨商湖南投资合作周(以下简称“投资合作周”)于25日至28日在湖南举行。26日,该投资合作周在长沙举行开幕式。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长沙市副市长姚永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自2004年以来,省外侨办每两年与市级政府举办一次“海外华商潇湘行”活动,迄今已分别与株洲、常德和长沙三市政府举办过三届,今年“第四届海外华商潇湘行”更名为“第四届侨领侨商湖南投资合作周”。

  此次投资合作周以“聚侨兴湘,合作共赢”为主题,由省政府和国务院侨务办共同主办,省外侨办、省侨联、长沙市政府等共同承办。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等12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以及落户广东、上海等地的侨领侨商和华侨华人169人参会。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全省共有12个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额达到72.12亿元。其中,长沙引进加加调味品生产基地、力宇燃气动力科技园、招商局物流二期建设等4个侨港资项目落户,签约金额近30亿元。此外,株洲、湘潭、郴州、永州分别引进项目1个、1个、2个、3个以及此次湖南还有一个对外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在此次12个重大合作集中签约项目中,金三角国际商贸城项目签约意向金额达到19.2亿元,据悉该项目为房地产综合类项目,预计分三期开发建设,第一期预计于明年动工,并规划5年内开发完毕。而落户宁乡的加加调味品生产基地是此次长沙引进签约金额最大的项目,签约项目金额达到11亿元。据宁乡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于年内动工,预计2年内全部建成并投产,而将来加加食品集团生产的鸡精、面条鲜等调味品均在此基地生产。

  据悉,明后两日,参加此次活动的侨领侨商将分成三条路线,分别赴株洲、湘潭和郴州参加分项专题活动。(王洁 罗浩)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