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归侨盛赞上海世博会:每一处都让我惊叹与留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日本归侨盛赞上海世博会:每一处都让我惊叹与留恋

2010年10月27日 11:40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八月的上海,天气是炎热的,但不管温度多高,也挡不住我参观世博会的热情………

  世博会,全称世界博览会,它是全世界的人们灵感和思想的展示区。自从1851年在伦敦举办的所有国家的工业盛展,世界博览会已达到日益突出。作为盛大活动,为经济、科技和文化的交流提供一个个重要的平台,展示历史经验了,交流创新的意念,发扬团队精神,展望未来。

  我们中国有着悠久的文明,促进国际交流并热爱世界和平。中国赢得2010年世界博览会,靠的是国际社会的支持和信心。博览会将会是第一个注册的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会,这也寄予了全球人民对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我怎样也不会错过这样的盛会。

  周末,我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世博会A片区进行参观,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我们宏伟壮观的中国馆。中国国家馆,以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为主题,表现出了“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中国文化精神与气质。展馆的展示以“寻觅”为主线,带领参观者行走在“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三个展区,在“寻觅”中发现并感悟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展区从当代切入,回顾中国三十多年来城市化的进程,凸现三十多年来中国城市化的规模和成就,回溯、探寻中国城市的底蕴和传统。随后,一条绵延的“智慧之旅”引导参观者走向未来,感悟立足于中华价值观和发展观的未来城市发展之路。

  作为日本华侨,我也参观了日本馆,但是日本馆是这次世博盛会的热门场馆之一,参观人数多,不过世博会为我们75岁以上的老人做出特殊绿色通道服务,免去了我们的排队之苦,照顾到我们年老体迈的老年人,这样的人性化的服务,让我深受感动。日本馆的主题是:“心之和、技之和”,半圆型的大穹顶,宛如一座“太空堡垒”。日本展馆命名为“紫蚕岛”。日本馆融合了日本传统特色与现代风格两种形态,通过过去、现在、未来三部分的讲述,让参观者在视觉、触觉、听觉的感受下,了解一个真实的日本,以及可持续发展的21世纪新型的城市生活形态。尖端的科技、大型影像剧场、高科技机器人……在过去展区中,能够看到国人熟悉的遣唐使、汉字以及中国传统的建筑样式等。在现在展区中,则有六组展示空间,其中一部分展示节能技术、净水技术等有助解决全球性难题的尖端科技;另外还展示诸如屋顶绿化、节约用水等个人便能付诸实施的成果,让参观者在体验“技之和”的同时,亦能由此察觉到里面所蕴含的与心灵的连接。在未来展区中,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将通过精彩表演呈现。在能容纳600人的大型影像剧场里,展区向参观者呈现心灵的联接,对实现“心之和”,即安心、舒适感、对未来社会的信心是极其重要的。日本馆的活动大厅在整座建筑中也发挥重要的作用。我还品尝到精致的日本料理。

  我与家人一行还参观了亚洲区域的香港馆,尼泊尔馆等,总之,重要的“不光是你看到了什么,而是你感受到了什么”。游览了一整天,真的很累,但是也很开心,这么大的世博园真的想每个馆都进去好好用眼睛欣赏,用心灵感受,处处精彩。每一处都让我惊叹与留恋,这是世界人们科技与文化的展览盛会,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又一标志,是人们劳动的结晶,宏伟壮观的建筑,先进的科技展示,丰富多彩的文明文化,真的是不出国门便知世界。

  我爱你,上海,大步前进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摘自:上海海外联谊会网站;日本归侨/蒋云英)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