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外交流协会中医专家义诊团智利为侨胞解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海外交流协会中医专家义诊团智利为侨胞解忧

2010年10月27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灸专家樊莉教授为侨胞诊治
诊室外候诊的侨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结束在秘鲁的义诊后,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中医专家义诊团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抵达智利,继续为当地侨胞进行义诊。

  19日一早,义诊团专家即来到开展义诊活动的智京中华会馆,会馆大门外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会馆工作人员介绍,当地侨胞得知广东中医专家将来智利义诊的消息后,反响非常热烈,许多侨胞早早就来到会馆门前排队等候。前来就诊的陈女士说,在智利的华侨很少到当地医院看病,一是就医难,在当地看病要预约很长时间,二是难以与当地医生沟通,因此,侨胞们很少到医院就医。今天,家乡的医生来为侨胞义诊,免费送医送药,为我们解决了实际的困难,令我们心里很感动。

  义诊活动中,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把脉问诊,用最好的技术为病人治疗,翔实周到地为侨胞提供医疗健康咨询,不管多么忙碌,多么辛苦,总是微笑着为患者服务,热情接待每一位侨胞。经过中医专家们的诊疗,许多智利侨胞常年积累的病痛消除了,防病治病的疑问得到了解答,身体和心里也更加健康舒畅了。60多岁的侨胞周先生长期肩颈疼痛,经治疗,效果非常好,他感慨地表示,中医专家给侨胞们带来的不仅是精湛的医疗服务,更是家乡人民的真情关怀,使侨胞虽生活在海外,仍时时感受到祖(籍)国的温暖。这样的感慨也代表了当地侨胞对此次中医专家义诊的共同心声。

  据统计,在义诊期间,专家团共为侨胞义诊200多人。(侯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